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的有一些什么样的差别?

新闻中心

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的有一些什么样的差别?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8-07

  有的朋友对恒流电源是有一定的误解的。事实上恒流电源与稳流电源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有的人并不知道。不过的有的时候,它们之间也是不做区分的。跟恒压的概念相比的话,恒流的概念相对来说会更加难于理解一些。毕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恒压电源还是比较多见的。比如说我们生活中的蓄电池与干电池就是非常典型的恒压电源。不过,220V的交流电,就可以把它认为是一种交流恒压电源,那是因为他们的输出电压基本都是会变的,它往往是不会因为输出的电流有一定的变化而跟着变的。

  为了方便朋友们理解,在这个地方我们将会举一个例子给大家了解。把一个恒定电源的电流值调高到1A,它的最高输出电压是100V,当你打开这个电源的开关的时候,你就会看到电源的电压表与电流表所显示的数字了。那么他是什么什么数值呢?我们可以非常肯定地说,它输出的电压是100V,输出的电流是0A。曾经有人提过这样的问题。你不是100V,1A的电源吗?为什么不是输出100V,1A呢?在这个地方,我们依然要用电学中欧姆定理来进行一定的解释,其实按照我们所知道的理论,我们可以这样来计算,电源输出电压是U=IR,在式子中U是输出电压,I表示的是输出电流,R就是我们所说的负载电阻了。

  事实上,如果你对恒压电源与恒流电源有深入的了解的话,你就知道,不管它是恒压电源,还是恒流电源,本质上他们都是一致的,他们的输出往往都是电压和电流。在这两个量中,电源往往只能控制其中的一个量,要么就是稳住电压,要么就是稳住电流。

  假如你对恒压电源与恒流电源连接更深入的话,你会发现它的另一个量是由它的负载电阻来决定的。不过负载电阻往往是由它的使用者来决定的。所以说电源的两个输出量中,往往都是由使用者来决定的。这样的话,也是非常符合我们的逻辑的。只有符合欧姆定理才可以被使用者所用。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