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离不开LED控制器,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

新闻中心

LED离不开LED控制器,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6-24

  在如今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似乎我们已经完全被LED发光设备所包围,它们无处不在,比如说商场和舞台的大型LED显示屏,比如说家中的LED灯管,再比如说大街小巷中的LED发光字和灯箱,这些都是LED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我们往往都会看到LED发光设备光鲜亮丽的表面,却很少有人会关注背后的故事,其实,再好的LED设备,都离不开LED控制器的控制,如果没有LED控制器,我们就看不到五彩缤纷,变幻莫测的LED显示效果。

  那么,LED控制器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设备呢?实际上LED控制器就是一款用于LED灯饰或者LED显示屏当中RGB三色和画面智能调光控制设备,它利用了电脑控制芯片和数字化亮度调节技术,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调节光色的变化和显示内容的变化,从而满足了各种场合光线和显示画面的需求。

  当我们了解了LED控制器的主要原理之后,再来了解一下它的特点。首先,LED控制器相比较传统控制器来说具有非常强的方便性,具体来说,LED控制器可以通过预先设定好的系统值来进行自动调节,而不需要人工过多的干预,同时LED控制器还可以实现无线传输,仅仅一个小小的遥控器就可以实现对LED设备的控制调节;其次,LED控制器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对LED设备进行调节,一方面可以很大程度上节约电能,也就是节约了成本,另一方面也大大延长了LED设备的使用寿命;最后,LED控制器控制功能强大,不同于传统的控制系统,只能控制一个单一的LED设备,它可以同时对多台设备进行控制,且不会发生错乱现象。

  实际上,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LED控制器是有两种的,一种是同步控制器,另一种则是异步控制器。所谓同步控制器就是类似于现场直播,可以在画面产生的同时就可以控制LED设备显示出来,而异步控制器则是需要事先将相关的数据在电脑上编辑好,然后再通过存储设备安装导入到LED显示设备当中。不管是哪种LED控制器,都是先进科学技术进步的体现,相信它的应用范围会越来越广泛。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