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听起来玄乎其乎的高新技术设备原来就在生活中

新闻中心

听起来玄乎其乎的高新技术设备原来就在生活中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6-23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一些大型或者小型的舞台节目,很多时候我们会被舞台上炫目的灯光所吸引和感染,沉浸在美妙的节目当中。然而,很少有人知道,那些灯光究竟是怎样做到绚丽多彩的,实际上对于舞台幕后工作者来说,这并不陌生,它就是DMX512控制器。其实,所有的一切灯光效果就是利用了DMX512控制器的原理调节出来的。

  那么,DMX512控制器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控制器呢?DMX512控制器最早是由美国研制而成的,最初的目的就是用来调节舞台表演当中各种灯光的,由于其独特的性能和超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一出来就得到世界的认可,而我国也在近些年开始了对DMX512控制器的重点研发。

  然而,DMX512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在控制器当中,8位异步串行协议最基础的就是发送资料的功能,在低电平中带一个开始位,而在高电平中带两个停止位,并不需要进行奇偶性验证。实际上,所谓的开始位和停止位并不高深莫测,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开启开关和两个关闭开关,通过自带的功能协议实现了对灯光的调节控制功能。

  前面提到,DMX512控制器最初的发明是用于舞台灯光的调节当中,那么,DMX512控制器是否如今仍然只应用于舞台灯光调节当中呢?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当然是否定的,因为DMX512控制器的独特功能,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种调光场景当中,比如说我们在户外大街小巷中所看到的变色广告牌,比如说我们家中使用的可以变换灯光的各种吊灯和吸顶灯,又比如说我们在一些家电中看到的色彩和光线变化效果,这些当中都是运用了DMX512控制器来进行控制调节的。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所认为的陌生的东西,实际上就围绕在我们日常生活的周围,我们工作和生活中处处都能找到它们的身影,而DMX512控制器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代表。我们可以相信,通过对DMX512控制器的不断改进,在不久的将来,它的性能会越来越好,应用范围也会越来越广泛。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