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原来电流也可以实现恒定不变——探究恒流电源

新闻中心

原来电流也可以实现恒定不变——探究恒流电源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5-28

  生活中,我们所使用的电都是交流电,所谓的交流电就是其电流和电压不是特别稳定,这一点在我们常见的荧光灯管上看的最明显,我们会经常看到灯管的闪烁,这就是交流电的特点。然而,不稳定的电流会对一些用电器造成损伤,轻一点减少用电器的使用寿命,重一点则可能会发生一些安全事故,甚至是造成人员的伤亡。那么,有没有一种设备可以将电流变得稳定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这就是恒流电源

  所谓恒流电源,就是可以将电流保持稳定不变的一种电源设备,正是恒流电源的出现,才让用电器可以更加稳定地运行。那么,恒流电源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实际上,恒流电源的工作原理就是对输出的电流进行采样,然后将电流值反馈给调整管或者运放,然后改变导通状态,从而实现电路当中的电压和电阻的比保持不变,从而实现了电流恒定的功能。

  生活中,我们其实可以接触到很多稳压设备或者是叫做稳流设备,那么恒流电源和这些设备相比,有哪些特点呢?

  首先,恒流电源的恒定功能,也就是稳定性能非常强大。众所周知,普通电源的电压负载是在不断变化当中的,而且即使输出不变,其大小也会发生变化,稳定性不是特别好,而恒流电源就可以非常稳定,不管输出大小如何变化,恒流电源都会保持不变。

  其次,恒流电源自身稳定性强 ,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恒流电源在工作的过程中适应性非常强,不管周围温度如何变化,它都会保持不变,继续稳定运转。

  最后,恒流电源的内部电阻非常大,且可以随意变化。不管外部电压如何变化,恒流电源都可以通过调整导通情况来调节电阻的大小,即使是无限大也能调整出来,这样就可以保持电流大小不会发生变化。

  其实,恒流电源的优点还有很多,也正是因为这些优点,它才逐渐被人重视。在当前的科技水平下,恒流电源的研发和生产成本比较高,可能我们在生活中能见到恒流电源的机会并不多,但是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它一定会在我们普通百姓生活中广泛应用。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