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恒流电源使用寿命到期之后会出现哪些故障

新闻中心

led恒流电源使用寿命到期之后会出现哪些故障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5-26

  现如今的社会发展当中,电器随处可见,电源对于大家来说也是见怪不怪的存在了,然而没有电源的话,就不能够运行电器,所以电源的存在非常重要,但是电源也会有使用寿命,接下来我们就看恒流电源使用寿命到期之后会出现哪些故障。

  在恒流电源的使用过程当中,随着时间的增长,电源的电气性能指标会慢慢的变差,然而变差的结果就是会导致一部分失效或者是完全失效,在这种电源当中电解电容寿命的终结就代表着电源的报废。

  在很多的电解电容行业当中,如果它们的容量损失达到初始值的百分之二十的时候,耗损角的正切值就会大于规定值的两倍,漏电流也会大于规定值,然而电解电容的寿命到期并不代表电容完全失效,而且电容的实用点也是不同的,所以在恒流电源当中它所表现出的故障也是不同的。

  当恒流电源使用寿命到期之后,电容容量就会下降,出现这种原因的主要因素就是因为电解液,和电解电容的自身结构,电解液分解和泄露会导致电解液挥发,所以容量在下降之后就会根据电容在电路当中不同的电路位置,而出现启动不了,反复启动,闪灯这些情况。

  也会在雷雨天气以及电网剧烈波动的时候,电源容易损坏,在其他情况当中工作的时候变正常;电源的升压电容和输出滤波电容的效率会变低,输出的波纹会扩大,从而会导致整个灯具的光效变低。

  同时在使用寿命到期之后,电源的损耗角会增大,电容本身的温升会变高,然而在供电电容方面几乎是没什么影响的,对于防浪涌能力会存在着一些细微的下降,但是不会影响到正常的使用。并且还会出现电容开路的情况,主要就是因为引出线被腐蚀断开,一般会在引出线和铝杆之间的焊接处出现。

  以上就是对恒流电源使用寿命到期之后出现故障做出的相关介绍,然而在电源寿命到期的时候,电容本身是不会完全失效的,但是在使用时间的不断延长当中,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不良情况,一直到使用寿命终结。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