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流电源的运作原理是什么 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又有什么区别?

新闻中心

恒流电源的运作原理是什么 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又有什么区别?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12-31

  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在人们的生产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对于这两个名词都并不陌生,但是对于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以及恒流电源的运作原理,大家却不熟悉。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的具体区别和恒流电源的原理。

  虽然恒流电源并不如恒压电源应用广泛,但是它在人们的生活中仍然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恒流电源输出的电流是固定不变的,并不会因为电压的改变而发生改变,也就是说,是一种具有稳定电流的电源。恒流电源的运行原理并不复杂,主要在于对输出电流的反馈,并在反馈后通过调整使其导通状态发生改变,从而保证回路中电压与电阻比值的恒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电流恒定。总而言之,恒流电源具有不随输出电压的变化而变化、不随工作环境变化而变化以及具有无穷大的内阻等特点。

  接着说一下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的区别。首先,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恒流电源输出的电流是不变的固定值,而恒压电源输出的电压是不变的固定值。对于恒流电源来说,任意大小的负载电压下,其负载电流都不会变化;而对于恒压电源来说,任意大小的负载电流下,其负载电压都不会变化。因此,现在的恒流电源一般运用于LED驱动中,而恒压电源的应用则更加广泛,生活中的蓄电池和干电池等电池都是直流的恒压电源,另外我们生活中最为普遍的220V 交流电,属于交流的恒压电源。也就是说,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的区别主要有两点,一方面是其运行原理,一方面是其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范围。

  说了那么多,无非就是对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的区别进行了介绍,同时也简单讲解了什么是恒流电源以及恒流电源的作用原理,但是,如果大家想要深刻了解或者说是彻底掌握好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的一些信息的话,还需要大家前往欧切斯进行咨询。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