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什么是LED控制器?LED控制器是如何控制LED灯的呢?

新闻中心

什么是LED控制器?LED控制器是如何控制LED灯的呢?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11-26

  LED控制器是什么?这是很多人经常会问到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随处可以见到的是LED灯、LED显示器等,那么我们就可以简单的理解为LED控制器就是用来控制LED灯、LED显示器正常显示图像或文字的管理中心,相信这样解释啊大家会容易理解的多。

  什么是LED控制器呢?LED控制器(LED controller)就是通过特殊的芯片处理控制LED灯显示各个功能的开关,控制器会根据事先输入的设置完毕的程序控制驱动电路,从而使得LED灯正常的、按照我们所想的有规律的发光,显示出我们想要呈现的文字或是图形。

  LED控制器是是专属于控制LED灯饰的一个控制器,它是可以调整RGB三色智能光的,使用的芯片是目前较为先进的电脑控制芯片,其中使用的数字光亮技术也是国际上最先进的PWM、胶宽调制技术。

  LED控制器可以用来远距离的调光,很好的满足了不同的商家或是家庭中的光线需要,可以根据不同时间段和不同的环境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光线。使用LED控制前可以延长LED灯的使用寿命,节省能源开支,而且接线使用非常的方便、操作简便快捷。客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有选择的实现渐变、弱光灯各种灯光的变化需求。

  LED控制器可以满足我们这么多是使用需求,操作又简单快捷,那么其组成原理是什么样的呢?

  LED控制器处理器多以MCU,DSP,FPGA等为主,外加电流是I/O类型,需要事先编写相应的程序代码输入进去,这是用来控制LED驱动器的程序,只有输入程序代码才可以控制功能开关,可以说LED控制器的程序代码和驱动器的协议是实现LED灯彩色变换和各种灯光变换的关键。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什么是LED控制器和LED控制器对于LED灯来说具有什么样的作用,LED控制器又是如何控制LED灯的等相关问题,LED灯之所以可以显示出不同的灯光色彩、不同的文字、来回变换颜色等的都是因为有LED控制器的管理和控制。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