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DMX512控制器是什么以及DMX512国际通讯协议的应用

新闻中心

DMX512控制器是什么以及DMX512国际通讯协议的应用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11-24

  什么是dmx512控制器呢?对于dmx512控制器有很多人不了解,所以才会有刚才的疑问,简单的说,DMX512控制器可以连接多个DMX灯具,输出十分标准的DMX512控制信号,从而与LEDDMX驱动器相互配合形成一个完整的DMX完整系统。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DMX512控制器有了一个外观的大概了解,但是真正理解还是有一定困难,想要真正了解DMX512控制器,那么在这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一下DMX512是什么?

  DMX512是国际上的一个通讯协议,主要是关于国际标准数位调光的,国际上的生产厂商都是要根据这个标准进行生产电子讯号,DMX512协议是被全世界所认同采用的,是用来连接灯光控制器和灯光调光器之前的一个枢纽,作为他们的沟通数据使用。

  每一个灯光调光器连接的灯具展现出来的灯光强弱都是有灯光控制器发出的数据决定,从技术层面讲,DMX512协议是二进制的8位码,目前随着技术的发达,大型的灯光控制器已经逐步研发出来,它是可以完全操控、整合数据,并对每一个调光器发送256段输出位以展现出更加丰富多样的灯光效果。

  现在的灯光控制器可以通过以太网进而调控多大1万多个调光地址,每一个调光器又可以链接无限制的调光器,所以这就是我们平常在一些游乐场、KTV酒吧等看到的虽然闪光的灯光很多,但是实际在理论上展现出这么强大的灯光效果仅仅需要的控制器只有一台,这就是DMX512控制器,而且还可以通过时间和网络对接功能,可以以秒计时来跟进不同的场合、不同的环境展现出不同的灯光效果,完全是由DMX控制器进行,不需要有人工每天进行操作的。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DMX512控制器的相关介绍,理解了DMX512这个国际协议,以及DMX512协议在国际上的作用,是如何在灯光控制器和灯光调光器之前运作的,再来理解DMX512控制器就相对容易了很多,其实DMX512控制器就是采用国际DMX512协议传输灯光调光器数据的一个控制管理中心。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