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过dmx控制器可以制造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

新闻中心

通过dmx控制器可以制造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9-30
  这里所说的dmx控制器是一种主要控制灯光的一种机器。我们都知道,在举办一些大型的演唱会或者是舞会的时候,甚至是小到我们最常见的婚庆典礼,为了烘托气氛,灯光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舞台上面那么多的灯光当然不是工作人员一盏一盏地去开关控制的,这就是需要用到一开始提到的dmx控制器了。

  首先需要提到的是dmx控制器是怎么控制舞台上面的灯光的。在控制器使用之前其实已经被写入了相应的程序,然后控制器操作起来就和电脑程序差不多了,只要按下相应的按键就会下达相应的命令,灯光自然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变动了。我们在现场或者是电视上面看到的各种各样的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就是这样子被制造出来的。

  大家了解了dmx控制器的工作原理以后是不是觉得这其实是一种比较简单的设备呢?其实,dmx控制器对于它工作的环境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首先,控制器不能在极寒或者是极热的环境中工作,只有在零摄氏度和七十摄氏度之间控制器才能进行正常的工作。除了对于温度的要求之外,对于工作的电流也是有一些要求的。控制器是在直流电源下面工作的而不是交流电,电压大概是在十二伏到二十四伏之间。这样子了解下来,大家是不是觉得其实这种控制器是一种比较麻烦的设备呢?其实真正操作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没有这么多复杂的程序。

  大家在使用dmx控制器的时候只要把这种控制器当作是一个遥控器就可以了,工作的原理也是差不多的。在实际操作中,工作人员确实就是把这个控制器当作遥控器来使用的。每一个按键都有相对应的不同的灯光效果。大家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呢?小小的一个遥控器竟然有这么大的威力,能够制造出那么美丽的画面。诚然,我们已经没有办法离开这种智能的控制器了,不管是举办任何活动,只要是需要用到比较复杂的灯光的就必然使用这种控制器。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