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步应用DMX512和控制器LED灯光系统的设计

新闻中心

同步应用DMX512和控制器LED灯光系统的设计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3-31

  现在的灯具调光和控制都广泛使用了DMX512控制器来控制灯光,这种控制器是使用的DMX512协议,这种协议是由美国舞台灯光协会在二九九零年正式发布的一种工业标准协议。这种协议支持512个通道,每个通道可以连接一个灯具或者一个灯具的其中一个功能。

  DMX512协议的通信使用的是人们熟知的异步传输格式,每个一调光点都是由十一位组成的,包括一个起始位,八个位的调光数据,还有两个停止位。每一次传输可以传输512个调光点。

  另外,应该注意,SDMX5124芯片是使用的同步串行的传输方式,这种方式可以有DMX512和SPI两种方式的所有优点,是一种改良的技术。从电气特性来看,SDMX512在数据结构方面基本和DMX512相同,SDMX512采用的是同步的传输方式,来进行两线移位传输的。还有就是SDMX512协议吸取取了SPS的移位的传输方式可以避免DMX512协议里面必需要设定一个地址的问题。以SDMX512的芯片来制作设计的灯具,也可以用来接收同步的DMX512调光数据的LED灯具,由于它由SDMX5124控制芯片,LED灯光源,电源和外壳等附件组成。

  使用同步的DMX512控制器来控制LED灯光,会产生一路或者多路SDMX512的控制信号,LED灯光控制数据可以存储在同步DMX512控制器的 FLASH ROM中,或者在控制器中增加一个CF卡或SD卡,将LED灯光控制数据存储在其中,同步 DMX512控制器也能够增加一个上位机网络接口,使 PC 上位机联机控制灯光系统。

  像一些大型的LED灯光系统,很可能要使用到几个SDMX512的控制器来协同控制,几个SDMX512控制器还可以通过网络和计算机联网使用,所以在我们这个介绍的方案,需要使用标准的10 BASE T网,因为是采用了标准的网络,所以可以使用大量的价格实惠的标准LAN产品,我们在制作一个大型的灯光系统的时候,最重要的一个考量标准就是经济性,如果成本过大,那我们的系统就会失去它原有的优势,在和别人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相关信息:
使用dmx512控制器来建设数字灯光系统的介绍
led灯光系统使用dmx512控制器的设计规划
dmx512协议的前世今生 数据格式及传输简介
dmx512控制器在灯光控制中的传输方式及特性介绍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