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功率可控硅在照明系统中的应用

新闻中心

大功率可控硅在照明系统中的应用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3-24

  目前能源的供给已经出现了非常严峻的的形势,新型节能环保产品成为了人们所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与传统的白炽灯进行对比,在对灯输出相同光效的情况下,新型的荧光灯的节能效果要好过传统白炽灯的一倍左右。由于荧光灯对能源的高效利用,它也被人们称作“绿色照明”。而且荧光灯可以通过大功率可控硅调光器来实现灯光明暗效果的调节。

  当前,大功率可控硅调光器可分为两类——分离式荧光灯系统与调光型一体化荧光灯系统。由于分离式荧光灯系统在布线方面更为复杂,且它所占据的空间面积比较大,所以此系统在某些环境的应用中会受到限制。调光型一体化荧光灯系统的优点就比较突出了,它安装便利、节约空间、外形更为美观,所以很多客户都会选择这一系统进行运用。

  传统的一体化大功率可控硅调光器,大多采用分立器件、磁环驱动的制作方式,它的电路布局简单、成本更为低廉,虽然这是它优点方面的体现,但是它的离散性较为明显,对温度具有依赖性,在性能和运用方面可靠性又较低。又由于一体化大功率可控硅调光器在有限的空间里难以运行,使得这一系统还停留在低压小功率和高压较大功率的照明系统中。

  为了克服传统的一体化大功率可控硅调光器的不足,可采用优化设计技术,它是基于集成芯片的一种热管理技术,达到高性能、小尺寸、低成本的大功率低压的可控硅调光型节能灯。这一方案在设计时需要做到:低噪声<20dB、供电系统120V/50~60Hz,调光范围5%一100%,UL安全认证、尺寸小、前/后沿切角的可控硅调光器,满载功率输出>40W,FCCClassB民用级电磁兼容,整机满载效率>85%,寿命>10000小时,灯光无闪烁、成本低。

  技术平台包括了可控硅调光器加上滤波整流加上集成芯片加上闭环反馈控制加上滞环控制加上故障安全保护。平台核心采用宽功率负载集成芯片。该芯片具有源功率校正升压调节,过压过流,故障保护,半桥频控驱动、压控振荡器等功能。技术方案中调光功能是通过外部预置电压信号控制芯片的压控振荡器,由该频率驱动LC串联谐振来进行可控的灯光输出调节,实现通过预设电压产生连续可控的调光输出。


相关信息:
led控制器如何走出雾霾,步入成长
神奇的dmx512控制器
不怕您不懂,通俗易懂的告诉您可控硅调光器该怎么选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