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1-10v调光电源如何在众多产品中发挥实力

新闻中心

1-10v调光电源如何在众多产品中发挥实力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3-08

  LED调光方式有分为三种:PWM调光、切相调光、1-10V信号调光等。其中1-10V调光电源的信号线容易受长度和材质量影响造成调光不均匀或串联场景下的不同灯光亮点有差异,同时布线成本比较高。

  1-10V调光电源原理:1-10V调光器,当调节电阻调光器,改变电流以控制灯光亮度,此时是恒压状态,且1-10V调光器是不具备开关功能的,不能关闭灯具。一般地,由于1-10V(电阻)调光器最低只能调节电阻到1V,因此灯调制到10%的亮度时比较稳定、无闪烁。

  大功率的LED电源主要因为其技术门槛较高,需投入大量资金,用途广(包括道路、隧道大型建筑灯地方),且工程用灯具质量数量要求都比较高带来其必不可少的电源配件高要求,以至于利润抬高。但是这同时成为1-10V调光电源发展的一个锲机。针对1-10V调光电源的确定来说,需加强布线环境。包括信号线的材质、长度等因素。克服了这些基本的困难,1-10V调光电源的未来也就比较开明。然后从如下几个大的方面着手:

  一是摸清市场需求:引领行业方向。在高效、节能、自适应和行业标准四处加强。保证led灯具的使用寿命,提升调光电源的需求;保证节省能量资源,推动led产业及其相关产业的进步和发展;保证led灯具工作温度适宜并且能自动适应和调整,以产生自我转变和保护;保证led产业的安全和其他制度准则的顺利制定和实施。

  二是攻克技术难关:目前技术层面来说,兼顾高PF值的、高效率的隔离驱动技术随处可见,但能保证“高PF值、高效率且无闪烁”就十分困难了。这是由于传统的IC内置的PFC校正电路对于实现 “无闪”的照明需求比较困难,而需依靠外围PFC的补偿电路(又称作填谷电路)。但如此一来,高PF值、高效率就无法得到保证,从而降低了灯具稳定性且增加对电网的干扰。分析下来,推出既能真正解决频繁闪烁问题,又具有高PF值和高效率的产品,需要颇高的技术水平。

  三是加强业界联系,共研发共资源:电源及其相关产业需要联合起来形成产业链。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