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dmx控制器原理的了解和功能介绍

新闻中心

对dmx控制器原理的了解和功能介绍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5-13

  dmx系统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dmx控制器中含有状态寄存器、指令寄存器、程序计数器,它包括dmx512控制器,dmx280控制器等类型。DMX512是国际标准通用传输协议,所以也比较常见。它的工作原理简单的说就是:DMX控制器和接受解码器和LED灯具相连接,或者,DMX控制器直接和LED灯具相连。DMX信号走的是485并行信号,虽然看起来像串行,其实是并行的,具体的原理我们就不深究了。所有接收端都是并联在输出线上,区分不同的接收端就能形成各种有规律的变化效果。

  那么一个完整的控制器应该包含哪些部件呢?1、优化存储器架构。它是怎样降低功耗的呢?答案是减少存储器的访问次数,而且充分发挥处理器性能,静态内存较大。存储器架构优良所以支持闪存安全编程,可以完成大数据也移动的处理任务,减小带宽占用减轻负担,让软件分配变得更简单,复杂的东西简单化也是相当不错的。2、独有可配置外设。包括可配置状态机定时器、闪存接口和串行接口。它的系统由状态机和定时器阵列构成,也就是两种基本元件,可实现包括对死区的控制等多种复杂功能。闪存接口为大部分制造商提供了高效又低成本的映射连接方法,支持硬件TCP/IP校验的以太网控制器。3、具有标准功能。该系列所有产品的标准特性包括解密、dmx控制器,还有低能耗的引脚。

  另外,关于dmx控制器,还有两个问题是大多数人都疑惑的。问题1:“它只支持“雏菊链”式的串行网络。”其实这个说法不是对所有dmx控制器的说明,它只是部分控制器是这样的。DMX512是支持512个通道的,像一般的全彩LED灯具是三原色红绿蓝占用3个通道,DMX512控制器就可以连接170个灯具。一般的接收端都是从上往下传送的,就是上面说的“雏菊链”方式,然而这样的传输方式是需要地址编码的。在实际电路中是并行的,只是并行信号线这样安装美观又实用。要是想测试的话你也可以从dmx控制器拉出一根主信号线试试,结果就是这样子的。

  问题2:电阻标准是用120欧姆的,这种说法也并不具有代表性,其他电阻类型的也有。平常在产品应用上是不接电阻的这样就没有影响,从物理学方面来讲,任何产品设备接地都是好的。能用单独的电源吗?这个不一定,接收端的设计好坏与它有关,是用一个电源连接单个或很多个电源都可以的。我们知道dmx控制器接收端会由不同的地址安装,一般是第一个接收端地址设为1,第二个接收端为4,第三个接收端为7按照数学知识以此类推下去。dmx控制器接收端接收信号再转化成模拟信号,接受端不做任何处理,只是接受端各自有不同编码或者说接受有快慢速度不同,导致产生了不同的效果。

  dmx控制器能够输出标准的控制信号和级联多种灯具从而组成一个完整的DMX控制系统,有了这些简介,你对dmx控制器功能大致有所了解了吧。


怎样正确的帮助你如何正确的购买dmx控制器的优势有哪些
真正的了解产品用途为以后的dmx控制器维护做准备
如何给您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并且了解dmx512控制器的优点
在我们的生活dmx512控制器的作用体现在那些方面
通过dmx512控制器技术指导方法来提高产品的销售量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