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器的应用及使用优势(电路图)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器的应用及使用优势(电路图)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3-12-27

  可控硅调光器和其他的半导体器件一样,体积小、稳定性好、效率高且工作安全可靠等,可控硅调光器的出现,让半导体技术逐渐升级到强电领域,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交通运输、军事科研和商业、民用电器等场所。此外,可控硅在自动控制、机电应用、工业电气和家电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和好的应用效果展现。

  上海欧切斯为您展示一款BC-320系列led调光器,该产品属于led调光器,是一款专用于LED照明的智能调光器,安装方便,适用于商业和家庭标准的86型开关插座底盒的安装,可满足不同时段和不同环境的光线需要,同时还能延长LED灯具使用寿命,节能省电,绿色环保。

  可控硅调光器的应用及使用优势(电路图)

  可控硅从外形上区分大致可分为螺旋式、平板式和平底式3种。

  可控硅有三个极----阳极(A)、阴极(C)和控制极(G),管芯是p型和N型导体交迭组成的四层结构,一共有3个PN结,和只有一个PN结的硅整流二极管在结构上截然不同。注意,可控硅应用时,只要在控制极加上很小的电流或电压,可控制很大的阳极电流或者电压。目前已经能控制和制造出电流容量达到几百安培以至上千安培的可控硅元件。常见的,我们会把5安培以下的可控硅叫小功率可控硅,50安培以上的可控硅叫大功率可控硅。

  可控硅调光器的应用及使用优势

  从上图中可了解到可控硅调光原理,此时调光器输出的电压波形已经不再是正弦波了,除非调光器处于全导通状态,即导通角为180°(或p)。正是由于正弦波被切割、波形遭受破坏,会给电网带来干扰等问题……

  最后提醒:好的调光设备一定要采取好的措施才行,努力降低使用可控硅技术后产生的干扰。

  更多阅读:舞台灯光系统设计的原则常用的还是可控硅调光器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