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浅析LED调光器的调光方式有哪些不同的种类

新闻中心

浅析LED调光器的调光方式有哪些不同的种类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8-26

  LED调光器虽然使用广泛,但是很多人对这种设备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在使用LED的时候经常需要调节光线,不仅可以达到节约用电的效果,同时也避免了设备长时间在超负荷的状态现工作。那么LED调光器的种类都有哪些呢?以下给大家做了分析。

  LED调光器的种类有很多,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第一种:传统电阻式调光。这是一种非常传统的调节方式,这种调节方式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电路设置的非常简单,成本非常低,使用过程中不会受到干扰,而且调节的时候也不会出现闪烁的现象。唯一一点不太理想的就是,如果是传统的电阻式调光,那么调光的时候效率会比较低,发热量会很大,需要损耗很大的能源,而且这种调光方式不太适合使用开关电源。

  第二种,模拟线性调光。这种调光方式主要是模拟信号控制电源模块的输出直流电流的大小,这种调光方式控制起来非常简单,也不用改变之前的恒流驱动器主电路的结构,驱动器的价格比较便宜,效率也高,所以这种调光方式发光效率也会很高的。唯一一点不足的是,这种调光方式容易受到干扰,在调光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闪烁的现象。

  第三种,脉冲宽度调光。这也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这种调光方式,可以把LED灯光调节的很亮,但是电路的成本就比较高了,增加了主电路的耗损,对于部分零件的匹配性要求很高。目前很少有用户选择这种调光方式,一般选择使用前两种的会更多一些,尤其是第二种。但是实际上用户的需求不一样,所以肯定针对的实际情况也不同。

  LED调光器的种类有很多,但是不管是哪一种,用户在选择的时候都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避免出现更多麻烦的问题。以上给大家介绍的几种调光种类,相信总有一种是适合用户的,选择的时候应该注意各个细节,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帮助大家轻松选择调光方式。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