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在维修LED调光器的过程中要防止静电的破坏

新闻中心

在维修LED调光器的过程中要防止静电的破坏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6-30

  很多人在维修LED调光器的时候,通常会做好安全准备工作,比如切断电源,还有吧各种工具准备好。但是在维修事项里面,有一个大家都没有注意到,那就是要佩戴专门的防静电装备。虽然我们佩戴普通的手套也可以进行调光器的维修,但是有的时候会产生静电,而静电会导致调光器里面的损坏。

  所以维修人员在对LED调光器进行维修的时候,一定要佩戴防静电装备,那比较常见的防静电装备有哪些呢?

  首先,是防静电手套,这个比较常见,戴在手上,能够有效的把人体释放出来的静电和电子设备隔绝掉。当然佩戴手套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手指的灵活度,导致维修不是很方便。

  其次,是防静电手环。原理是和防静电手套一样,不过体积比较小,佩戴在手上就可以,还能根据手掌的大小来进行调节,方便我们进行佩戴。

  了解了维修LED调光器的时候使用的防静电装备,再来了解下有哪些方法能够有效延长调光器的使用寿命呢?

  要想把LED调光器的使用寿命延长,就要在平时做好对调光器的保养工作。虽然控制器都安装在铝盒里面,不会接触到一些具有危险性的物体。但是调光器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热量不能及时的排出,就会聚集在控制其内部,烧坏一些零部件。所以要做好调光器的散热工作,还要注意调光器的表面不能有垃圾覆盖。控制器表面采用的是铝制的壳子,具有很好的扇热效果,如果有物体覆盖,热量就不能及时的散发出去了。

  还需要注意的是,LED调光器的插头如果不做好清洁工作,也会降低调光器的使用寿命。调光器连接电源的插头,如果碰到了水等具有导电性能的液体时候,就会发生短路的事故,烧坏控制器。而且一些腐蚀性的液体也会从插口部位进入到调光器内部,腐蚀里面的元器件。所以要做好调光器插头的防水防腐蚀工作,避免调光器失效。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