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电源该如何保证整体使用安全性?

新闻中心

LED调光电源该如何保证整体使用安全性?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12-06

  LED调光电源的存在顾名思义就是被运用在各种电器或者大型机械以及灯具领域当中,它的存在能够保证这些设备的正常安全的运行,同时也能实现灯具的多样化照明情况,那么这种电源该如何保证整体的使用安全性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详细介绍。

  保证LED调光电源整体使用安全性的条件:

  在使用设备的过程当中,为了保护开关电源自身和负载的安全性,并延长使用寿命的话,那么在设计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安全可靠同时也要注意对线路的保护。

  安全条件一:直通保护电路

  电源运行的过程当中半桥和全桥属于最经常使用的结构,但是直通对于这种结构会存在很大的威胁,这主要是因为在换流的过程当中开关电源容易受到干扰而出现直通的情况,如果直通电流太大会损坏用于你变的电力电子设备,所以一旦出现直通的情况,需要马上检测到并马上断开驱动,这样才能避免设备因为热量太大而出现烧坏的情况。

  安全条件二:过流保护电路

  使用的过程中,电源有负载短路或者控制电路失效以及过载情况出现的话,会有电流过大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就会让管路的功耗增加出现发热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没有过流保护装置的话,大功率开关管会出现损坏的可能,调节电路失效还会导致LED过流损毁,所以过流保护通常会经过取样电阻或者霍尔传感器等检测,比较,从而实现保护,但是这种保护体积大,成本也相对来说高一些。

  安全条件三:开关电流过冲保护电路

  稳流类型的开关电源在开关机的时候会有电流过冲的情况出现,加上LED之类的负载会对电流过冲出现不允许的情况,这个时候会产生瞬间的大电流冲击,从而造成LED器件损坏,所以要严格预防电流过冲的情况出现。

  保证LED调光电源整体安全性的条件是多样化的,以上三个条件是行业当中专业保护电源的几种方式方法,当然对于一个专业化比价高的电源来说,电路的完善以及安全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大家也不要忽略设备本身的使用寿命。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