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技术—线性调光特点解析

新闻中心

LED调光技术—线性调光特点解析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12-15

  线性调光技术作为现在LED调光器当中的一种,近年来国内LED行业的发展可以说是相当快速的,调光技术作为LED驱动方面的大方向,更加备受大家的关注。不同的调光技术,拥有了不一样的原理以及设计考量,相关操作人员在使用过程当中的便利性以及操作步骤也会不同。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解析一下线性调光技术的基本特点。

  线性调光原理

  首先,将这类技术融入到LED调光器当中,可以说是比较原始的调光方法,也是比较传统的调光方法。简单来说,就是利用LED在传输过程当中的电流量大小,进而控制灯光的明暗度。我们能够发现的就是LED灯泡和调光器电流量是成正向线性的。整个线性调光技术应用在LED调光器当中非常简单,并且这样的调光控制不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但是因为过于陈旧,导致了这类技术不可以应用在现有的所有灯具以及灯光系统上,可以说毫无效率可言。能够发现在调暗的过程当中,这个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热能,进而我们能够发现环境也会随之而变化,并且这样的调光技术还有可能造成能源的浪费。

  线性调光技术的特点

  我们能够看到现在市面上的LED调光器大多数都采用了最新的调光技术,而线性调光技术用正向电流来调整灯泡的明暗程度,在调整的过程当中,我们能够发现线性调光技术也同时改变了色温以及光谱两个方面,而部分人的眼睛对于彩色偏差比较敏感,现阶段已经很少会有商家选择这样的调光技术了。

  我们能够发现线性调光技术过去常常用在酒店以及剧院当中,为的就是营造一个更好气氛,从而取悦观众以及食客。通过相应的灯光调整,可以让氛围更佳浪漫、神秘等,要想改变LED的亮度,线性LED调光器首先就会改变它的驱动电流,我们能够看到灯泡的亮度和整体驱动电流有着正比关系。

  随着时代的变迁,这样的调光技术常常被运用在LED调光器当中了,近年来市面上所推出的LED调光器大多数采用了最新的调光技术,带给了众多使用者更加便捷、完美的控制过程,让大家轻松控制LED灯光系统的同时,感受科技的魅力!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