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简单易懂的LED调光器原理,带你走进灯光盛宴

新闻中心

简单易懂的LED调光器原理,带你走进灯光盛宴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3-05

  LED调光器,顾名思义,就是调节led灯的光源光通量,调节光照度水平的器械。它的功能显而易见,就是调整led灯光的亮度。那么,它具体是通过什么原理来产生不同强度的光照,从而输出不同的光线度?本篇文章会告诉你答案。

  简单来说,LED调光器是通过增加或者减少RMS电压来达到控制照明的效果。RMS是指单调速率调度,是一种电路专业名词。不同的LED调光器有不同的原理,常见的有三种。第一种是波宽控制调光,即把电源的方波数位化,并且调节方波的占空比率,最后实现调节电流的效果,能够通过可调电阻旋钮实现无段控制。第二种是恒流电源调控,它运用的技术是模拟线性技术,能够简便地调节电流的多少。第三种是分组调控,它是把多颗LED进行分组,通过分组器进行控制。

  不过,如果想要LED调光器的质量更加安全可靠,使用年限延长,那么,最好改装成独立分组开关,从而通过遥控器或者分组器就可以控制灯光。可调电阻要选择质量优的产品,它有灯光调控的功能。LED调光器的驱动有的是降压的,有的是升压的,有的是升压和降压并存,还有的线性稳压的,不管哪一种,只要需要连接驱动电路,那么就要控制光线的输出。而光线的输出如果单凭开和关是不能有效地根据具体环境需要满足使用者的需求,因此它的去微调光度是在0到百分百的范围。

  就说大街小巷的路灯,由于到半夜后就没有多少人行走,路灯就显得浪费。于是,工作人员可以控制在凌晨十二点之后自动关灯,或者降低一半的亮度,不过这些不能保证少数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最合理的方法是按照交流流量、人流量来掌控路灯的亮度。这当然不能让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来控制亮度,需要使其智能调光。智能调光看似复杂,实则并不难。相关负责人只需要将这个区域的交通流量和人流量的统计值的曲线输入至一个单片机中,技术人员会按照这些曲线所给出PWM的调光信号至恒流驱动源,最终就能用LED调光器智能调光了。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