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了解LED调光电源的技术方法

新闻中心

了解LED调光电源的技术方法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5-27

  想要了解LED调光电源的魅力,就要先了解LED调光电源的技术的分类,LED调光电源灯光的不同是因为LED调光电源技术的不同而有所区别。

  LED调光电源的技术种类有可控硅调光、线性调光、PWM调光、遥控调光、分段调光,在四种技术种类里,供电方式各有不同,来看下可控硅调光是怎样达到调光效果的。

  可控硅调光本身调光效果是比较困难的,这种LED调光电源技术兼容性低,工作效率相对也底,达不到高功率,只能在简单的稳定的电压之下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必将被市场所淘汰。

  其次是线性调光方式,这种调光方式采用恒流调光,调整电流大小,只是这种LED调光电源在接线技术上比别的LED调光电源方式要复杂,不建议用在工程建设中,如路灯设备等,我们家庭当中反而用的较多,像台灯等都是采用线性调光方式,线性调光方式可以是LED灯的使用寿命更长久。

  接下来就是PWM调光了,这种调光方式在市场是使用用作广泛的的一种,PWM是一种调光脉冲调制模拟控制法,用载荷的变化控制晶体管栅极。PWM调光发可以让电源产生电压是,让LED灯的工作状态保持一种稳点,是一种利用微处理器输出数字模拟对电路的控制的方法,它的工作频率基本上保持在200HZ~100000HZ,人们在这种灯光之下不会眼睛不会感到疲惫,但是因为其散热性比较差,使用时间也较为短暂,使用寿命不长!

  还有就是遥控调光技术了,遥控调光技术是比较复杂的一项技术,目前使用率不高,有红外遥控和无线遥控这两种方式,其调色效果是其他LED调光光源技术所不能比拟的。遥控调光技术目前作还只是较少的作用于面板灯上!

  最后就是分段调光了,这种方法不需要过多的调光原件,只需按照固定的安装方法就可以调光,简单方便,主要是利用开墙壁上的开关来控制调光的效果。但是应为要事先设置好灯光亮度,所以在电流调整上有限欠缺。

  这五种LED调光电源技术方法各有千秋,在安装使用上要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相应的LED调光电源。如果还有不清楚的方面,也可欧切斯官网进行了解。

相关阅读:

dmx512控制器任何进接线?工作原理如何?

led控制器工艺以及内部架构组成介绍

一个恒流电源 给你万丈光芒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