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器不及时散热会出现什么问题?该怎么散热?

新闻中心

LED调光器不及时散热会出现什么问题?该怎么散热?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4-25

  在现代化社会的工业发展以及生活当中,人们会接触到各种电器产品,当然在使用这些电器的时候通常会发现电器有发热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散热,电器就会出现故障,在使用led调光器的时候也是如此,那么LED调光器散热不及时会出现哪些问题?这种设备该怎么散热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LED调光器散热不及时的后果:

  由于LED的光衰和使用寿命跟设备结温有很大的关联,如果散热不及时的话,结温就会变的很高,自然就会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从而影响大家的使用效率。

  LED调光器散热的方法:

  首先,大家要明白光衰和结温之间存在什么样的关系,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知道散热不及时会让结温变高,会影响设备使用寿命,其实如果结温变高的话,还会直接影响led短时间内的发光效率,所以即使散热,控制结温非常重要。也因此在这里提醒大家,在选择这种设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led的散热设计。

  其次,要知道发热是怎么形成的,结温是怎么产生的,led调光器发热的原因就是因为设备没有把加入的电能完全的转化成光能,这个时候没有转化的电能就变成了热能;

  产生结温的因素有两种,一种是因为设备内部的量子效率不达标,也就是在电子和空穴符合的时候,没有全部生出光子,然而没有生出光子的部分就产生了结温;第二种是因为内部所产生的光子没办法全部辐射到芯片的外面,最后转化成为了热量,形成了结温。

  虽然白炽灯的光效很低,但是它却能够把所有的电能都转化成为光能辐射出去,这样的情况下就有效的免除了散热的问题。

  最后,要注意led芯片底板散热,这种芯片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体积小,但是产生的热量却很高,由于led本身热容量就很小,所以热传导速度一定要非常快,不然就会出现结温情况,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大家会在led芯片的结构方面进行改造,从而提升led芯片本身的散热功能。

  这就是本文针对LED调光器散热问题作出的相关介绍,希望这些内容可以让大家知道,使用电器的时候如果出现发热情况的话,不能忽略不管,不然不仅会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烧坏零部件,还会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相关阅读:

led控制器是指什么呢 能用在哪些地方呢

LED调光电源具备哪些好的调光方式?

了解led控制器的必要了解知识 更好的进行使用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