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低压型led控制器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有哪些区别

新闻中心

高低压型led控制器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有哪些区别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5-04

  所谓led控制器,就是通过芯片来控制LED电路中各个位置的一种开关。它可以根据已经设计好的程序来对LED灯进行有规律的驱动。被驱动的LED灯就会发光,发的光辉显示出文字或者显示出图形。在led控制器分类中,根据电压型来分,可以把它分为两类,分别是低压型led控制器与高压型led控制。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这两种产品。

  首先,我们先来学习一下低压型led控制器。这种控制器,采用的电压通常是12—36V。电压是led控制器分类的主要依据。在每个回路中,通常会串联上3到6个。在控制器,一般会加适当的电阻来进行降压与限流,任何一个回路的电流通常会在20mA左右。一个低压led控制器一般是由几个回路来组成的,这种控制器的优点就是低压,结构简单,也比较容易设计。当然低压led控制器也是有缺点的,一般情况下,如果这种控制器的规模比较大,它的电流也会比较大,这种情况下,需要用低压开关电源来进行适配。低压led控制器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不能进行远距离的输电。

  然后,我们来学习一下高压型的led控制器。这种类型的控制器,它的电压通常是交流或者直流220V的电压,任何一个回路都会串联上36到48个,电流的回路也是在20mA左右。这种控制器,需要对电流进行一定的限制,采用的限流方法主要是两种,一种方法是电阻限流,另外一种是电阻电容串联限流。如果采用的是电阻限流,电阻的功耗通常会相当大,这种接法通常是比较稳定与可靠的。如果采用是电阻电容串联限流,一般只会稳定在长亮的状态。led控制器分类中,高压型与电压型的区别主要就是在几十伏与上百伏。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分享的led控制器分类的两种分法,采用的依据就是电压的依据,分为低压led控制器与高压led控制器,低压控制器的电压是直流的12—36V,高压的电压是交流或者直流的220V。两种控制器的限流方式又是不一样的。

相关阅读:

浅谈dmx512控制器的用途表现 帮助大家更好的使用

led控制器是指什么呢 能用在哪些地方呢

LED调光电源具备哪些好的调光方式?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