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dmx512控制器的工作原理介绍

新闻中心

dmx512控制器的工作原理介绍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9-12

  dmx512控制器是基于一定标准的控制器,这种控制器可以输出标准的控制信号,也可以级联多个DMX灯具,也可以配合LED DMX驱动组成一个相当完整的DMX控制系统。对于这种控制器,你对它认识有多少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这种控制器的原理吧。

  在通信方式中,主要分为两种,这两种通信方式分别是串行通信方式与并行通信方式。dmx512控制器常常是带有一个开始位与两个停止位的。开始位采用的电平方式是低电平,两个停止位采用的都是高电平,整个通信方式是没有奇偶校验。所以说一个资料桢会有11个位元。每一位的宽度是4祍,所以说它发送一个桢所需要的时间就是44祍。假如在线路总需要发送一个连续的数据流,就会产生250000b/s的资料率,或者就成为250k波特。

  8位字对于任何一个调光器允许从0到255的范围来发送256个独立的级别。开始位跟停止位主要作用就是让发送器与接收器同步。资料线通常会处于高电平;事实上它空闲的时候会处于高电平的状态。开始位的出现会让接收器正式地投入工作之中。后面的8位元资料就会被扫描也会被译码。接着,接收器就会等待停止位的到来,停止位到来之后就会dmx512控制器再次出现这个过程。

  整个过程需要停止位是两个理由的,一个理由就是让接收器有充分的时间对把输入的资料进行输入,另外一个理由就是让线路处于高电平的状态之中,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开始”才会被检测到。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分享的dmx512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怎么样,是不是感觉还是挺复杂的。经常跟dmx512控制器打交道的朋友就知道,dmx512控制器与DMX驱动组成的控制系统在很多行业中已经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我国常在控制器中内置3针XLR接口,这种是不太恰当的,国外的就很好,它们采用的是5针,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跟音频连线进行一定的区分。毕竟国外的科学技术是比我国的要高一些。

相关阅读:

dmx512控制器的连接方法

购买可控硅调光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