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器调光原理是什么?存在问题时该怎么解决?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器调光原理是什么?存在问题时该怎么解决?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6-28

  在行业的快速发展当中,各种调光器的出现,为大家带来了缤纷的灯光色彩,无论是在娱乐场合当中,还是在舞台场合当中,可控硅调光器就是众多调光器种类的一种,那么这种设备的调光原理是什么?当有问题存在的时候该怎么解决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可控硅调光器的调光原理:

  现如今行业发展当中,这种设备的调光方法只有三种,所以大家在选择调光方式的时候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目标来选择不同的方式;可控硅调光的原理就在于,先调整电位器的相位角,当可控硅电流降到它维持电流以下的时候,可控硅就会关断,这个时候需要在下半个周期充气充电之后再次导通,灯泡灯丝当中的电压和电流还有调光信号的相位角密切相关,而且相位角变化的范围也在零度到一百八十度之间。

  LED可控硅调光器存在问题解决方案:

  在现实的运用当中,LED灯如果想要实现可调光,它的电源就一定要检测调光器的可变相位角输出,这样才方便流向LED的电流进行调整,当然在调整的过程当中,也会有音讯噪音和闪烁等问题出现,这些问题都是因为误触发或者太早关闭调光器等原因造成。

  误触发原因是可控硅导通时呈现了电流震动,这个时候电压几乎会刹那间施加到LED灯电源的输入滤波器上面,施加到电感的电压阶跃会呈现震动,假如调光器电流在震动时期低于可控硅保持的电流,那么可控硅就会中止导通,可控硅动身电路充电以后,能够再次导通可控硅。

  当然对于可控硅来说,维持导通所需要标准的电流,白炽灯很容易维持这种电流,但是对于LED来说,就会造成限制可调光的范围,这些都需要专业技术来解决。

  这就是本文针对可控硅调光器做出的相关介绍,希望这些内容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当然这些内容只是简单的推荐和介绍,真正专业的相关知识是需要大家认真寻找和学习的,这里我为大家推荐上海欧切斯实业有限公司,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疑问或者想要了解详细的专业知识,可以先去他们的官网看看。

相关阅读:

可控硅调光器到哪里买 

DMX512控制器在灯光控制中的传输方式及特性介绍

Dmx控制器在创业市场上有一定的好处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