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器技术有哪些?调光过程中会产生什么问题?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器技术有哪些?调光过程中会产生什么问题?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11-03

  近年来我国各领域对LED照明工具的使用逐渐频繁,各种相应的辅助工具也逐渐出现在了这些行业当中,为LED行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比如可控硅调光器,那么这种调光器都有哪些技术,在调光的过程中会产生什么问题?我们看详细介绍。

  可控硅调光器技术:

  这种设备当中拥有一个开关,通常接在输入端,主要用来控制灯的开关,可控硅导通的过程当中,改变其内部可调电阻的分压比,也能改变导通角,在这样的条件下,输出电压有效值也会有所改变,这样就实现了整体的调光功能,当然除了可控硅之外,还有晶体管前沿、后沿调光技术等,它们的原理相差不大。

  我国照明市场在不断发展,机关可控硅调光存在着一些缺点问题,但是它拥有长时间的发展,相对来说技术非常成熟,并且能跟白炽灯还有卤素灯进行完美的结合,因此占据了很大的调光市场,在很多调光场所当中,都是用这种调光技术。

  如果LED照明产品想要完全替代白炽灯和卤素灯灯具,跟可控硅调光器搭配应用在调光场合当中的话,就一定要跟设备技术兼容。

  可控硅调光器调光过程中会产生的问题:

  问题1、在调光过程当中,由于它会跟着里面的导通角的辩护阿尔变化,从而让可控硅把输入电压正弦波被破坏掉,这样会降低功率因素值,而且在调光的时候,由于导通角变小,整体的功率因素值也会降低。

  问题2、调光过程当中在低负压的时候很容易因为维持电流不足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如果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加上一个泄流电阻,通常情况下这个泄流电阻至少要消耗一到两瓦的功率,这样会降低恒流源电流的效率。

  这就是可控硅调光器技术的介绍,虽然设备本身在使用方面,如果稍微不注意会产生问题,但是在真实的行业发展当中,还会有很多领域使用到这种设备,当然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专业的生产厂家也会针对设备本身会产生的问题作出有效的改进。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