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流电源根据它的构成元件可以分为哪三种类型

新闻中心

恒流电源根据它的构成元件可以分为哪三种类型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6-27

  恒流电源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稳流电源了,它们的意思是相当的接近的,所以在这个领域,很多的技术人员都不会对它加以区别。跟恒压电源进行相比的话,恒流的概念相对来说会比较容易理解一些。那是因为日常生活中恒压是相当常见的,比如说干电池的电压就是恒定为1.5V。恒流电源根据它的构成元件通常可以把它分为三种类型,具体是哪三种类型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类型一:晶体管型恒流电源。这种电源的主要器件就是晶体管,学电子的人都知道晶体管就是一种三极管,它利用的是晶体管三极管集电极的电压变化来进行工作的。在工作的过程中,三极管集电极电压变化对电流的影响是相当小的,在电路中维持恒定性的方法是恒定采用电流负反馈。对于这种类型的电源需要广泛地用作差动放大器射击公共电阻,或者就是作为放大电路的有缘负载。

  类型二:场效应管型恒流电源。这种类型的电源,它的内部电路跟晶体管的比较相似,场效应管跟晶体管进行比较的话,它的等效内阻相对来说会比较小一些。不过如果增大电流负反馈电阻的话,场效应管的恒流元通常会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况且这种情况是不要任何辅助电源的,它是一个纯两端网络,这种工作是相当有用的,可以用来代替任何一个欧姆电阻。

  类型三:集成运放型恒流电源。一般情况下,温度对集成运放参数的影响是比不上对晶体管或者场效应管参数的影响,这种类型的电源,它的稳定性相对来说会更好一些,恒流的性能也会更加的明显,特别是在负载的地方往往是需要接地的。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分享的恒流电源三种类型,这三种类型是依据它的构成元件来分的,这三种类型分别是晶体管型、场效应管型与集成运放型的。在电流的场合中,负载一端是需要接地的,这种场合用得比较多的是集成运放型的。

相关阅读:

可控硅调光器到哪里买 

dmx512控制器大家了解吗,有哪些作用

可控硅调光对于我们调整光线是很有帮助的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