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正确使用dmx512控制器

新闻中心

如何正确使用dmx512控制器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7-26

  dmx512控制器是电子行业中一种比较常见的控制器,在当前的市场中,我们国家常常在这种控制器中内置3针的XLR接口,这种情况通常是很不好的,在国外一般都是采用5针的接口,为什么在我们国家却是3针呢?有的朋友告诉我们这跟中国的用电有关,比如说在我国市电是220V,在有的国家却是100V。当然一些专业的朋友告诉我们国外采用5针,主要目的是跟音频连线进行区分。在这个地方,我想问朋友们一个非常专业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如何正确使用dmx512控制器?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交流一下吧。

  针对dmx512控制器的正确使用,其实是有一定的门道与方法的,要让这种控制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不至于损坏,我们最好是在使用的过程中不要把最基本的操作做错,比如说接线总不能接错吧,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把接线接错,必然导致这种控制器的老化,接错的次数一多,自然也就容易损坏了。

  根据一些技术人员的介绍,在使用dmx512控制器的过程中,特别是接线,它是讲究一定的顺序的。dmx512控制器--接接受解码器--接LED的灯具或者就是DMX控制器---接LED灯具。技术人员给告诉我们,dmx512控制器传输的是一种并行端口的信号,所以它走的是RS485的信号。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了这样的怪现象,很多的设备安装之后看着就行串行端口一样,事实上却是并行端口。在接线的过程中,如果分不清地址码的话会造成一种不好的后果,这种后果就是你分不清不同的接收端,使用的过程中需要区分清楚接收端才可以形成一些有规律的变化效果。而且dmx512控制器是一种支持512个通道的设备,所以才会把它称为dmx512。

  如何正确使用dmx512控制器?读完上文之后也许你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接收端2接收的通常是接收端1输入的DMX信号,接收到这种信号之后再它传送到下一个接收端3,这种接收形式并不是串行方式。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