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讨论一些关于恒流电源的理解

新闻中心

交流讨论一些关于恒流电源的理解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2-18

  有的朋友已经跟恒流电源接触过了很长的时间,不过他们对恒流电源的认识与理解也许还处于比较低的层次,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来比较深入地理解恒流电源的定义呢?或者说里面藏着一些什么样的深层次含义呢?我们一起来谈论一下吧。

  事实上,恒流电源与稳流电源的意思是比较接近的,所谓恒流电源就是电源的大小基本上都是恒定不变的,它不会随着电压的变化而进行一定的变化,不过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还是恒压电源,而不是恒流电源。那么什么是恒流?什么又是恒流电源呢?我们一起来继续往下谈论。

  恒流,有的人也把它称为是稳流,意思比较相近,有的人是不会多做区分的,跟恒压的概念进行对比的话,恒流的概念相对来说就会比较难于理解一些,毕竟在我们的生活中,更加常见的电源还是要数恒压电源。如果你见过干电池或者蓄电池的话,你会发现这是一种直流恒压电源。对于220V的交流点,我们可以把它看成是一种交流恒压电源,毕竟它们的输出电压基本上都是不会变的,电压不会随着输出电流的大小而有一些比较大的幅度变化。

  对恒流电源的理解,我们可以用生活中的一些实例进行一定的理解,对于一个100V 1A的电源,如果它的恒定电流值被调到了1A,最高的输出电压通常就可以达到100V左右,当你把这个恒流电源的开关打开之后,你就会发现电压表与电流表的数值了,有的人会认为输出电压是100V,输出电流是0A。有些人认为用100V 1A的恒流电源,它就会输出100V 1A。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我们需要用欧姆定理来进行解释。毕竟导线本身也是存在一定的电阻的。

  这就是跟朋友们交流讨论的一些关于恒流电源的理解,我们不但要考虑电源上面标识的功率,也要考虑它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的确存在的一些客观事实,比如你用的电池,它的内部本身就有一定的内阻,它的内阻可以充当一个用电器的角色。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