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LED调光电源的使用时间

新闻中心

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LED调光电源的使用时间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2-15

  一个产品在设计之处,就考虑到了这个产品的使用寿命,比如哪些因素导致寿命的减少。同样LED调光电源在设计的时候也考虑到了一些因素对使用寿命的影响,以及相应的对策。这样我们在使用调光电源的时候,就能避免操作失误导致给电源造成伤害。那都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LED调光电源的使用寿命命呢?

  LED调光电源使用的电容是用绿宝石电解电容,而电容的使用寿命决定了电源的使用时间。电容里面主要是电解液,当电容的封口出现了漏气后,电解液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产生泄露。比如电容的温度每上升十度左右,漏液的速度就会加快2倍,所以说漏液越快,电源的使用寿命也就越短。

  比如在100度环境下工作的高温电解电容的使用寿命通常在一万小时左右,那当温度下降到90度左右的时候,使用寿命则为2万小时。在80度温度下工作,电容的使用寿命能够达到4万小时。但是LED调光电源的工作温度通常都不会有那么高,一般在40度左右,而电容的温度则在80度左右,这样电源的使用寿命就能在4万个小时,按照每天工作12个小时来计算,也就是说电源能够工作15年之久。

  所以要想延长LED调光电源的使用寿命,就要选择质量过关的电解电容,这样电容的使用时间就会延长,电源的使用寿命也随之延长。

  在了解电源的使用寿命之后,我们再来了解下什么是电源的功率因素。

  电源的功率因数就是通过把电压和电流进行相位差的计算的出来的余弦值。我们知道电压和电流分别是正弦图和余弦图,都属于波形图,而且它们之间存在着周期,所以也就有了PF值,也就是余弦值。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影响LED调光电源的使用寿命的因素,可以看出电容的因素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我们在购买调光电源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使用电容性能和质量怎么样,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延长使用时间。不过我们也要正确的操作调光电源,这也会让电源使用的更长久。

      更多精彩内容:

      选择LED调光器需要关注哪些问题

      LED调光器调光方式有哪些?各自有什么特点

      购买LED调光电源要看看产品有没有这些特点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