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PWM对LED调光电源的调节是如何进行的?

新闻中心

PWM对LED调光电源的调节是如何进行的?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2-01

  无论是LED,还调光电源,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都是比较常见的。LED,其实,它就是发光二极管而已。二极管是一种半导体器件,在很多的广告招牌中,其使用是比较多的。所谓调光电源就是可以对光的亮度进行调节的电源,这种电源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LED调光电源,就是以LED作为材料做成的一种电源,它的优点就是可以调节亮度。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种比较常见的电源也属于LED调光电源,它就是 PWM调光电源。那么,PWM对 LED调光电源的调节是如何进行的呢?

  什么是PWM?也许很多的朋友并没有了解过。它就是一种调制而已,它就是脉冲宽度调制的简称,采用微处理器对数字输出信号采用模拟电路进行一定的控制。PWM是使用非常广泛的技术,它已经被使用在了测量、通信及其一些功率控制的领域之中。所以说在LED调光电源中,它的使用就很常见了。

  很多人也把数字调光称为PWM调光,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PWM调光电源,它是通过PWM波来开启与关闭LED的,它可以改变正向电流的导通时间,当电流的导通时间被改变,它就可以对LED调光电源的亮度进行一定的控制。

  PWM调光电源的这种控制方法,它采用的根据是人眼对亮度闪烁不太敏感的特性。脉冲宽度调制可以让负载LED有的时候比较亮,有的时候比较暗。假如亮与暗的频率超过100Hz,这个时候人眼看到的一般就是平均亮度,其实并不是LED在进行闪烁。PWM对 LED调光电源进行调节,其原理的实质主要对亮暗的时间来进行一定的调节。它采用的原理是在一个周期之内,人眼对大于100Hz之内的光,其感知是一个累计的过程。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的PWM对 LED调光电源的调节是如何进行的。有一些高频采样的设备,比如说一些采样的摄像头,在采样的时候很有可能刚刚采集到LED暗的时候的图像。所以有的 LED调光电源技术人员已经在里面把模拟与数字技术进行了一定的结合。

      更多精彩内容:

      设计led控制器需要考虑到哪些因素?

      LED调光器在选购的之前应该掌握的知识

      在购买dmx512控制器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因素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