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器所运用的几种调光技术,你掌握了多少?

新闻中心

LED调光器所运用的几种调光技术,你掌握了多少?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1-31

  如今我们走在大街小巷当中,都可以看见不同色彩的灯光,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这样的灯光到底是怎样控制的呢?简单来说,想要实现不同灯泡以及灯光色彩的控制,使用高科技LED调光器是最为理想的。

  过去的灯泡只能散发一种色彩,因为没有高科技设备的辅助,然而现在有了各式各样的调光设备,可以让更多的灯光系统,散发出诱人耀眼的光亮。不得不说,这类控制器的存在让整个灯光控制变得更加简单快捷的同时,也为其带来了可靠安全的保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关于这类调光器所运用的几种调光技术。

  一、直流电源调光技术

  其实想要改变LED灯泡的整体亮度,是非常容易的,这个时候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利用改变驱动电流来改变灯泡的亮度问题。要知道LED灯泡的亮度和其相关的驱动电流,形成了正比关系,所以利用这样的直流电源调光技术,可以很好的调节亮度问题。

  二、色谱偏移可以采用调整电流

  调正向电流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达到色温以及光谱的改变,现阶段白光LED都是利用蓝光的LED激发其他颜色而产生,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调节正向电流,让其逐渐减弱的话,这个时候比列就会出现失调,并且使得光谱的主波长得到增长,从而实现色谱偏移的现象。

  三、不同的恒流驱动源也能产生不一样的效果

  用调正向电流的方法虽然不错,但是如果使用不恰当也可能导致LED调光器在使用过程当中产生故障问题,出现不能工作的现象。我们都知道LED这样的产品通常都是利用恒流驱动电源来驱动的,然而现在市面上的恒流驱动源分为了不同的类型,包括升压型以及降压型两种,不一样类型的恒流驱动源运行时,所带来的调光效果也是不同的,选择哪一种恒流驱动源是要根据LED负载电压以及相关电源电压之间的关系来进行决定的。

  希望通过上面的简单介绍,可以让各位朋友更好的了解关于LED调光器所运用的相关调光技术,进而在选购这类装置的过程当中,作出更正确的决定。选择符合标准的调光器产品,才能使得整个灯光控制系统变得更加便利快捷。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