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电源有哪些种类?怎么辨别它的好坏?

新闻中心

LED调光电源有哪些种类?怎么辨别它的好坏?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1-24

  led光源是现生活中主流的照明方式,它作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大型楼宇用到的外墙装饰,电视台直播间用到的led背景墙,前一阵小米公司刚发布的一款led小夜灯,可以随意调节灯光的颜色强度,非常漂亮,这些都离不开LED调光电源,那么它的种类都有哪些,该怎么辨别它的好坏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LED调光电源的种类:

  根据电路结构不同分为隔离和不隔离类型;根据控制方法不同可以分成可调光和不可调光类;根据供电电压可以分为高压和低压类;根据输出特性不同可以分成恒压、恒流类;根据供电方式可以分成恒压源和恒流源;根据输入特征可以分成普通和高功率因子类;根据输入输出的隔离关系可以分成有隔离电源和非隔离电源。

  同时也能根据用途的不同分为防水和不防水类;跟具输入电压和输出电压的关系还可以分为升压型、降压型、升降压型等。

  辨别LED调光电源好坏的方法:

  辨别的时候要看设备的变压器,控制芯片可以看做是电源的大脑中枢,变压器则决定功率和耐温等,如果能量超载就会饱和出现炸机的状况,然而组成变压器的核心就是磁芯和线包;磁芯的品质是变压器的核心,辨别方法是外观脆、密、亮同时背面打磨气孔的话就是最好的,而且能保证电源的高效率。

  线包是通过铜线绕组形成的,使用铜线的品质是影响变压器寿命的关键成本,同样长度的铜包铝线材是纯铜线价格的四分之一,由于成本压力,所以很多变压器生产厂家会参杂铜包铝线包放在变压器里面,这样机会导致变压器温度升高的时候烧毁时效,从而导致电源和整灯时效。

  想要辨别铜线的质量,可以使用打火机点燃一下,快速烧断的就是铜包铝;当然也可以通过测量线圈的阻值来辨别铜线的质量。

  以上就是对LED调光电源的种类及辨别方法的简单介绍,希望能为大家提供帮助,如果想要选择高品质,并且符合自己使用需求产品的话,首先要做的就是明确自己的需求,然后根据需求选择种类,最后衡量产品质量,这样才能保证设备的整体使用效果。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