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用广泛的DMX512控制器究竟是怎样一种控制器呢

新闻中心

应用广泛的DMX512控制器究竟是怎样一种控制器呢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12-23

  每当夜幕降临,城市当中的各种霓虹灯光就会亮起,闪烁着五彩缤纷的光芒,给人以美好的视觉体验感。这些霓虹灯能够闪烁出五彩的光芒离不开DMX512控制器的贡献,不仅仅是霓虹灯,LED灯管和显示设备也使用了这种控制器。那么,DMX512控制器究竟是怎样一种控制设备,它的工作原理怎样的,它又有哪些特点呢?

  首先,DMX512控制器当中的DMX512最早是由美国剧院技术协会提出来的,这是一种信号控制协议的表示,也是如今广泛使用的一种国际协议。这个协议是以帧为单位的,每一个帧的数据当中包含了一个同步头和512个字节,所以叫做DMX512,而通过计算机串行的方式进行数据传输,这个计算机实际上就是DMX512控制器,通过控制器传输后的数据,00H表示0%,而FFH表示100%,最终反馈到灯光上就是从弱到强的一个变化。

  其次,DMX512控制器是数字化灯光控制系统的一个应用基础,也是目前应用非常广泛的一种控制设备,主要是因为它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一、DMX512控制器在数据和信号传输方面距离非常远,普通条件下理论距离可以达到1.2公里,而如果在实际的应用当中使用了中继信号放大设备,使用光纤作为媒介的话,其传输距离可以达到10公里甚至几十公里,这样就能够保证使用过程中信号传输的稳定性,不用担心距离过长使得信号或者数据发生损失;

  二、这种控制器出现和应用的时间比较早,通过实践过程中的不断完善,如今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使用过程中非常简单与可靠,同时应用的广泛性也保证了它的兼容性比较强,能够对不同的采用DMX512协议制造的灯具进行控制。

  总体来说,DMX512控制器就是一个集合了灯光控制、软件管理、数据编码与解码和信号传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彩色灯光管理控制系统,目前最主要的应用领域还是LED灯管或者显示器当中。这种控制器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经历了不断地改进,技术非常成熟,是目前彩灯控制系统当中非常好的一种设备。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