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DMX512控制器营造完美舞台灯光效果提升视觉享受

新闻中心

DMX512控制器营造完美舞台灯光效果提升视觉享受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7-21

  舞台灯光和我们日常使用到的灯光有很大差别,日常灯光只要照明效果好,不伤眼就是一种合格的灯光,而舞台灯光则不同,它的主要功能不仅仅是照明,还需要调节配合舞台气氛,装饰舞台,因此就需要专门的DMX512控制器控制舞台灯光。

  舞台对灯光的要求很高,灯光也是舞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合格的舞台必须拥有效果良好的灯光,如果没有舞台灯光,会直接降低演出的氛围及效果,无法带来良好的视觉感受,可见灯光是舞台必不可缺的。当然并不是什么灯光都可以成为舞台灯光,比如我们日常家用的灯具就无法成为舞台灯光,因为舞台灯光不是为了照明,它需要配合舞台演出节目的风格,它需要全程配合舞台的变化,而且其灯光必须能盖的住舞台的其他照明灯光,才能给观众带来视觉效果,因此舞台灯光对电压的要求就和普通灯具不同,如果使用的是普通灯具的电压,舞台灯光是无法随意控制变化,也不具备遮盖普通灯光的能力,因而就需要DMX512控制器对舞台灯光进行电压控制,使其能发挥出良好的效果,也能很好的控制住舞台灯光的变化。

  DMX512控制器除了能控制舞台灯光的变化外,还能保护延长舞台灯光的使用寿命,因为DMX512控制器的性能稳定良好,电流输送控制性强,如果使用其他普通的控制器,其电流电压输送不稳,虽然也能维持住舞台照明工具的使用,却容易破坏舞台照明工具内部结构,因此良好的舞台照明灯具需要类似DMX512控制器的控制维护,否则将缩短其使用寿命,特别是高级场所的舞台灯光,其实从市场考察来说,DMX512控制器无论从哪些方面来说都是舞台灯具最适合的控制器。

  DMX512控制器虽然控制效果好,但是人们在使用时也要注意对DMX512控制器的定期保护,定期检查,防止其发生损坏影响到舞台灯光的使用,因为我们光检查维护舞台照明灯具是不够的,毕须全部做检查维护,因为无论再好的工具也需要人们去维护才能拥有更好的使用寿命。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