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格小巧功能却十分强大的可控硅调光,有何奥秘?

新闻中心

体格小巧功能却十分强大的可控硅调光,有何奥秘?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6-09

  随着电力的诞生,我们开始使用上了电灯,而由于对光线需求的变化和不同,我们又发明出了调光设备,这种设备可以根据我们对光线的需求来调节光线的明暗,从而满足我们的视觉需求。而在调光设备当中,主要有三种,分别是PWM调光设备、模拟调光设备和可控硅调光设备,今天需要探讨的就是可控硅调光设备的神秘之处。

  可控硅调光中的可控硅,实际上是可控硅整流原件的简称,是一种拥有3个PN结的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它有四层结构,也被叫做晶闸管。可控硅的体积非常小,而且结构非常简单,但是它的功能却非常强大。不仅可以用于一般的可控整流、调压,还能用于变频和无触点开关当中,如今我们家庭中的大部分调节型家用电器都有可控硅的身影。

  而说到可控硅调光,那必须了解它的工作原理。可控硅调光器的有一个电位计,它调整可控硅的相位角,当电流超过一定程度击穿电压时,可控硅就会导通,这样就形成了回路,而当电流降到维持电流以下时,可控硅就自动断电了。实际上就是利用了这个原理来进行光线的调节,从而实现可控光的调整。

  然而,可控硅调光在使用过程中也是存在一定的问题的。首先,灯光要想实现可以调光,它的电源必须能够检测到可控硅调光设备的可变相位角输出,从而可以实现对电灯电流的调整,然而在维持可控硅调光设备正常运行的同时很难做到这一点,所以就会经常出现一些异响等不良情况;其次,可控硅调光设备导电时,会将电压立刻施加到电灯当中,这样就容易导致光线的晃动不定,非常不稳定。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控硅调光的应用可以说是非常广泛,到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们逐渐客服了可控硅调光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而让可控硅调光设备可以更好地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服务,为我们营造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