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简简单单教你学会dmx512控制器的使用方法

新闻中心

简简单单教你学会dmx512控制器的使用方法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3-13

  你也许会感叹某些综艺节目的内容很精彩,你也许会在一些大型活动的会场看到精美的歌舞表演,你也许会在某些庆祝晚会上看到奇幻的魔术。但是,不论是哪一种表演,都离不开灯光的配合。而dmx512控制器就是配合操作灯光的关键器件。那么,dmx512控制器的使用方法是怎样的呢?

  1、电路连接

  这是操作dmx512控制器的第一步。在工作人员进行会场的布置时,应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首先要把需要把dmx512控制器的USB接口同计算机连接,接着要把灯具的总线路同dmx512控制器相连,当然了,麦克风接口也要准确连接。在连接线路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需要注意保证各种线路不会影响他人它的正常活动。

  2、模式选择

  一般来说,dmx512控制器可供选择的模式有许多,工作人员需要提前了解这些模式的情况,并知道灯光在在不同的模式下应该是什么颜色,光束的来向及走向在不同的模式下是什么样的情况。模式的选择是在dmx512控制器的设置中进行选择的,另外,工作人员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前预设模式。

  3、模拟操纵

  所谓模拟操纵,就是工作人员同表演人员一同彩排的过程。这时,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电脑对dmx512控制器进行控制,并配合表演人员进行灯光等等的搭配,同时需要同表演人员进行商量,并对相应灯光和音响进行调整,在把这些数据重新输入电脑和dmx512控制器。

  4、现场表演

  因为现场表演时会出现一些不可预知的因素,这就需要工作人员做好临时应变的准备。当某些节目出现差错时,工作人员可以借用dmx512控制器改变灯光或者添加烟雾进行补救。

  以上就是dmx512控制器的使用方法了。连接正确的线路,选择适宜的模式,提前进行模拟操纵,最终的效果自然就是大家所期待的效果了。做到这些真的很简单,只要你仔细阅读dmx512控制器的说明书,在结合自己的经验,就可以很好的使用dmx512控制器了。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