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器的定义以及使用原理是什么?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器的定义以及使用原理是什么?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2-28

  可控硅调光器是什么呢?在我们了解可控硅调光器之前先来了解一下什么可控硅,以及其工作原理是什么?可控硅其实就是对于可控硅整流原件的一个简称,包含有三个PN结和四层机构,是一种大功率的半导体器件,一般情况下,可控硅都是由两晶闸管通过反方向连接而成的,可控硅不仅仅可以用作整流,而且还可以再无触点开关上进行电路的快速接通或断开,从而实现直流和交流电源之间的逆向变化,比如将一种频率的交流电变成另外一种频率的交流电。

  可控硅具有很多优点, 与其他的半导体器件是相似的,具有体积小、稳定性能强、工作效率高和可靠等诸多优点,可控硅的使用,使得我们的半导体技术从弱点领域逐步进入了强电领域,可控硅逐步在我国的工农业、军事科研、交通甚至是商业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了解看可控硅的相关信息那么我们来了解下可控硅调光器的使用。

  可控硅调控器在目前看来,主要的使用范围是舞台的照明以及周边环境需要照明的主流使用产品,在我们常见的照明系统中经常使用的调光器实际上就是一个个的交流变压器而已,而传统的变压器和变阻器调光原理就是调节电压和电流的变化来实现,虽然改变了交流电的大小,但是并没有真正的改变交流电波形的变化。

  而可控硅调光器的使用与老式的变压器和电阻器有着本质的区别和调光原理,可控硅调光器采用的是相位控制的方法从而实现电压变化和灯光的变化。对于普通的反方向进行阻断的可控硅,当加上正向的控制电压时,可控硅就可以导通,在到通知后,即使把控制电压撤去但是电压也一直存在的,直到把反向的电压加上或者是阳极的电流比可控硅自身能够维持的电流小时才会切断。

  普通的可控硅调光器利用的就是这一原理来实现电压的控制,在正弦曲线交流电到0的那一点或者是某一个时刻,这时候在可控硅的调控器的控制级上添加一发脉冲,那么可控硅调光器便可导通。而在导通之后,变会维持一段时间,直到电流正弦波半周结束。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