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dmx512控制器的两种链接方式以及其并行信号传输

新闻中心

dmx512控制器的两种链接方式以及其并行信号传输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1-07

  dmx512控制器系统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呢?该怎么使用呢?其实dmx系统很简单的,完全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只是大家平常对于dmx512系统的接触很少,所以感觉很复杂,dmx512其实就是国际上通用的标准信号传输协议,跟其他的国际通用标准协议是一个意思,理解了这一点其实就很简单了。

  那么dmx512控制器的信号传输是并行信号还是串行信号呢?在dmx512协议传输的时候都有哪两种方式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dmx512控制器信号传输时链接的方式是什么?

  dmx512控制器系统使用有以下两个方式:①、dmx512控制器——链接信号接收转换器——链接LED灯具;②、DMX512控制器——链接LED灯具(这种灯具一般都带有自动接收芯片)

  采用dmx512协议的控制器都是并行信号,并且都是采用的485信号,在安装方式上看似是串行的,所以导致很多人也都以为是串行信号,其实不是,dmx512协议信号传输是并行信号传输,所以dmx512控制器所有下端的接收端都是与控制器的输出线并联的,如果地址ip码不加以区分的话,那也就很难区分出接受端和输出端了,也有只有区分出了接收端才能使LED灯具形成比较有规律的展示效果。

  dmx512控制器采用dmx512通信协议,那么是指出支持多个通道的,即可以达到512个通道,如果一个led等于的单元负载占用16个通道,那么只能连接32个单元,我们平常常见的全彩led灯具是占用3个通道的,那么dmx512控制器输出的每个电路都可以连接170个灯具。

  我们经常说的接收端,举例为端口2,上级接收端口为1,下级接受端口为3,那么一般都是端口2从端口1接收dmx信号在传输给端口3,这就是常说的“刍菊链”方式,但是这并不是串行网络,串行的网络信号是不需要地址编码的,就像刚刚所说,只是外表上看起来是串行网络,但实际上是并行网络信号,并行传输信号都是通过接收端走线路,看起来更加美观整洁。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