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细数恒流电源的应用场合

新闻中心

细数恒流电源的应用场合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10-07
  恒流电源,顾名思义就是一个能输出恒定电流的电源。如今,很多地方都会用到恒流电源,不过仍然有一些场合,而是用稳压电源来代替它。到底哪些场合应该要用到恒流电源?小编为你细数几个:

  (1)在用普通的充电器充电式,由于蓄电池的电压会逐渐升高,而充电电流就会相应地减小。为了保证正常充电,必须随时提高充电器的输出电压。此时,恒流电源就派上用场了,无需调整,就可以从充电器中加入或移除部分蓄电池,进而不会影响到正常充电。

  (2)校验电流表时,会用到恒流电源。具体做法如下:可以把多个电流表都接到恒流电源电路上,开始调节恒流电源上输出电流大小,然后再检查各电流表指示是否正确。

  (3)在一些电真空器件中,比如显像管、功率发射管等,需要恒流电源供电。原因在于,由于灯丝冷电阻太小了,额定电压点燃式,通电瞬间会导致电流过大,会耗损灯丝寿命,用恒流电源可以较好地保护灯丝。

  (4)当各种标准灯的冷态电阻几乎为0 时,为了防止电流的冲击,通常,会用调压器来加大电流至额定值,不过这样的方法不太保险。尤其是,当你使用这些标准灯时,如果无法控制额定电流,就会因为灯丝内阻的变化影响到灯的稳定发光。因此,横流电源的选择更为合理些。

  (5)测量半导体器件的参数时,常常会用到恒流电源。举个例子,当你测量晶体管的反向击穿电压时,倘若事先就把恒流电源调至条件中要求的电流值,针对不同击穿电压的晶体管,根本就用不着调整了。这么一来,一方面可以提高测量工作效率,增加了仪器的使用寿命;另一方面,还不会导致被测晶体管的损坏。

  (6)在一些物性型敏感器件中,基本也会用到这类电源的供应。因为像热敏、光敏、磁敏等传感器使用半导体材料做成的,可以有效避免导线电阻与接触电阻受到的影响。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