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的基本工作电路及原理

新闻中心

可控硅的基本工作电路及原理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4-29

  可控硅的基本工作电路简单又复杂,它的功能不仅是整流,还可以用作无触点开关的快速接通或切断,直流交流电变换要可行,电流的频率变化也要可行。可控硅和其它半导体器件差不多,毕竟都是半导体么,肯定有相似之处,它们的共同优点是体积小、稳定性好等。它的出现,使半导体技术逐渐进入了强电领域,成为工农业、军事科研和商业等方面争相采用的元件。目前可控硅在自动控制等工业电气及家电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例如,可控硅调光。因为性能优良,所以肯定是大受欢迎的啊。信价比也很可观,所以一直都是电路中流行的元件。

  要了解可控硅的基本工作电路首先了解一下可控硅这个元件,可控硅主要有螺旋式、平板式和平底式三种,外形多变美观不那么单一。在可控硅的基本工作电路中可控硅有三个极----阳阴极和控制极,分工合作功能同时也强大了不少。可控硅的四层结构发挥“以小控大”的优异控制特性奠定,各有各的本事。可控硅应用时,只要输入小的电流或电压,就能控制很大的电流或电压,安全又节能。是不是很佩服这小小可控硅的基本工作电路中的元件啊。

  可控硅的基本工作电路:我们可以把从阴极向上数的层看面是一只晶体管,其中两管交迭共用,当在阳极和阴极之间加上一个正向电压,BG2将有一个放大了2倍的电流。如此循环放大,直到电路完全导通,事实上对可控硅来说,触发信号加到控制极,可控硅立即导通,可控硅的基本工作电路是不是很酷炫,当然导通的时间主要决定于可控硅的性能,这个还是略有差别的。

  可控硅的基本工作电路:可控硅一经触发导通后,经过两端放大后的电流,这一电流远大于原先的电流,此时触发信号即使消失,只有断开电源或降低电源的输出电压,使集电极电流极小时电路才会断开。当然可控硅的基本工作电路也不是这么好惹的,接通电路需谨慎。

  可控硅的基本工作电路这种通过触发信号来控制导通电流大小的特性,正是它区别于普通硅整流二极管的重要特征。这种特性既是好的又有待改进,所以物无十全十美。


相关信息
Dmx控制器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之处
DMX512控制器在LED灯光开发中应该遵循的几个要点
数字灯光系统使用DMX512控制协议的介绍
说说dmx512控制器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什么乐趣
led路灯恒流电源组成解析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