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采用dmx控制器可以随心打造顶级的舞台效果

新闻中心

采用dmx控制器可以随心打造顶级的舞台效果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7-21

  我是一个舞台设计师,在我看来,每一个人都是明星。因为明星除了自身的亮点之外,华丽的舞台也是其成功的助推剂。美丽舞台的打造就离不开灯光。一会儿是射灯,一会儿是筒灯,一会儿是追光等,这除了需要一个灯光造型的设计之外,还需要一个可以控制全场的dmx控制器。这个名称看似是一个与我们无关的专业名词,但事实是,它却让我们的生活更舒适温馨。

  dmx控制器能够输出标准的DM512控制信号,能够级联多个dmx的灯具,并且可以配合LED dmx驱动组,从而完成一个灯光控制系统的制作,实现最佳的灯光效果。它不仅适用于舞台灯光的布局设计,对于大型的LED户外装饰工程,其也是主要的控制无件。这种控制器的控制程序有时是固定的,就是说,你购买的控制器可实现的控制功能是固定的,不可改变。还有一些控制器通过更换和重写芯片,是可以实现重新写程,其控制功能可以根据需要自行设计,是可变的。

  对于大型的舞台灯光系统的设计,就需要可变的dmx控制器来实现。这是一个复杂的灯光系统设计,所以其控制器的功能设计也相对复杂。不过,随着标准化的推进,dmx控制器产品越来越规范化,所以当你确定自己需要几组控制器时,就可以采购相应的具有几组控制功能的控制器即可实现你整体的灯光控制效果。有的dmx控制器还有数码显示功能,会告诉你当前控制状态以及整个灯光系统是否正常。

  作为一名专业的舞台设计师,我对于舞台灯光的把握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不受任何思想的限制,根据整个演出所需要表达的效果,根据舞台的实际情况,我立刻就可以设计出让观众满意的灯光系统。不错,我认为,要在短时间内实现我想要表达的理想的舞台效果,我需要对各种不同的dmx控制器有足够的了解,这样,才会在灯光设计方案出来立刻就找到我想要的控制器从而快速实现舞台的布置。


对于dmx512控制器产品的选择要掌握方法是非常必要的
在dmx控制器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分析
简单谈谈led控制器行业的生产注意事项
恒流电源对于LED使用寿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家庭中对Dmx512控制器的使用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