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流电源和恒压电源有什么区别呢

新闻中心

恒流电源和恒压电源有什么区别呢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7-15

  电源是人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晚上照明需要用电,天热开空调需要用电,使用手机电脑也需要用电,甚至有时候做饭或者进行一些简单的家庭工具的制作也都离不开电能。可以说电源已经是人们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了。根据权威资料的调查显示,目前在人们的生活中使用最多的就是恒压电源,这是因为大部分的生活用电器对于电流并不是非常的敏感,只要是在一定的额定电流范围内都不会出现用电器过载或者不能充分做工的情况,因此一说恒压电源大家都很熟悉,像干电池,蓄电池等等,这些都是属于恒压电源。那么恒流电源都会在什么地方用到呢?

  根据欧切斯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恒流电源主要就应用在对于电流较为敏感的电子元件中,像显像管,通用充电器等等,这些设备使用恒流电源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其中的用电器不会出现过载的情况,以防止因为过热或者过度做工出现用电器损毁的问题。比如显像管,里面灯丝对于电流的变化非常的敏感,一旦超过额定电流就会迅速的发热,从而烧断灯丝使得显像管损坏。

  实际上无论是恒压电源还是恒流电源,从电能利用的本质上来讲它们输出的电能要素都是电压和电流,只不过这两种电源一种时要保持电压不变,电压是恒定的,一种是要保证电流不变,电流是恒定的,所以不管是要实现哪一个情况,根据欧姆定律我们都能很直接的推断出,这些恒定量都是通过调整负载电阻来实现的。因此这些不同类型的电源到底应该怎么用实际上还是取决于负载电阻的承受能力。

  现代社会对于电能的依赖性已经越来越强了,人们对于电能的利用和研究也在持续不断的进行中,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型的电源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更加便利和舒适的生活发挥应有的作用。


Dmx512控制器具有方便节能、易于控制的优势
可控硅的基础原理以及调光LED驱动应用
可控硅调光器的品牌对于选购有怎样的影响力?
led控制器在市场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恒流电源在使用过程中的主要特点介绍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