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恒流电源性质的一些简单介绍

新闻中心

关于恒流电源性质的一些简单介绍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7-14

  自从电能能够被人们掌控并且使用之后,近些年来电能方面的应用和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人们已经从将电能仅仅用于照明拓展到了工业生产,医疗用电,交通指挥等等诸多的方面,成为当前社会主流的能源,人们很难想象一个没有了电能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的。根据权威资料的定义能够为用电器提供持续电能的设备就叫做电源,而在我们实际的生活中,除了通过输电网络的交流电压以外,在生活中使用最多的还是恒压电源和恒流电源这两种。顾名思义所谓的恒压电源就是能够提供稳定电压的电源,而所谓的恒流电源就是能够提供稳定的电流的电源,下面我们就一恒流电源为例简单的介绍一些恒流电源的性质有哪些。

  首先恒流电源的性质与稳流电源的性质相似,都是指能够输出大小恒定不变的电流的电源,不仅不会随着电路的电阻发生变化,也不会随着电路的电压发生变化,这样的电源就是恒流电源。这样一解释可能大家就都明白了实际上在我们的生活中恒流电源不是很常见,但是却也是必备的电源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是因为在一些特殊的电子元件中就必须要保证电路的电流是恒定的。比如说在显像管中,如果使用标准的电压就会将灯丝烧断,这是因为显像管的灯丝电阻非常的小,所以就需要这种恒流电源既能给显像管的正常工作提供必要的电能,还能保证不会烧断灯丝。

  除此之外还有通用的充电器,我们不同的电子产品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都是不同的所以有时候使用通用充电器时就要注意只能是选择额定电流相同的电子产品使用同一种充电器,这样才能保证在充电的过程中不会出现电子产品被烧坏或者充电器被烧坏的事故,避免了较为严重的充电的事故的发生,同时还方便了人们对电子产品的充电,可谓是一举两得,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Dmx512控制器具有方便节能、易于控制的优势
可控硅的基础原理以及调光LED驱动应用
可控硅调光器的品牌对于选购有怎样的影响力?
led控制器在市场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恒流电源在使用过程中的主要特点介绍
Led控制器的优势是保证每个客户可以用到安全的多功能控制器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