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流电源在使用过程中的具体意义

新闻中心

恒流电源在使用过程中的具体意义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6-12

  其实我们一般说的稳流电源也就是恒流电源,意思就是说通过电源所输出的电流整体大小数值都是保证不会发生改变的,即使电压发生了一些变化,也不会有改变。它始终都固定在某一个数值上面。就其性能来说,比较稳定。

  在一般的日常生活中,恒流电源的出现情况或者需要使用的情况并不是很常见的,恒压电源比较普遍一点。在理解其整体概念的基础上就要先了解恒压电源的性质。在日常生活中其实很多的电池都是直流的恒压电源,像是蓄电池或者干电池等等,比价普通常见。另外如果是两百二十伏的交流电就可以被认定为是一种交流恒压的电源了。

  交流恒压的电源整体所输出的电压的数值基本保持不变,也不会跟随电流本身的大小变化发生浮动,其实恒流电源在这方面的概念上基本是一样的,只不过它的不变量是存在于电源本身所输出的电流大小数值上,两者有着根本上的区别,但是在理解方面是可以进行融会贯通的。

  另外,要知道,如果电阻的负载量度过于大的话,电源输出的电流就不可能达到恒流的数值,那么它的输出电压就会自动的回升到最大输出电压值。要知道只有在负载的电阻数值降低到一定程度之后电源输出才能保证一个恒流电源的数值,这时候电源才是真正算是处于一种恒流工作的状态了。当然,随着负载电阻的数值变小,那么电压也会按照一定的规律慢慢下降,最后保持在一个数值上。

  其实无论是恒压电源还是恒流电源,在本体上的意义其实是大致相同的,输出的产物都是电压和电流两种,在这两个量值中间只能进行某一个的控制,不是稳定电压就是稳定电流。并且剩下的一个量是要通过电阻所负载的大小来决定。这个负载大小又是掌握在使用者手里,这整个才算一个合理的逻辑。只有符合了欧姆定律的才能进行最科学最有效的使用。所以这样的系统控制还是需要使用者进行准确把控的。



可控硅调光器在使用中的最基本工作原理
可控硅调光器在用电线路上需要注意哪些?
了解dmx控制器的基本效用,帮助带来更多的使用效果
了解dmx控制器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在生活中更好地使用
dmx512控制器给现代化生活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