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器的原理及优缺点,自适应调光的LED灯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器的原理及优缺点,自适应调光的LED灯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3-04

  可控硅调光器是利用什么来调节功率的呢,简而言之就是利用斩波来进行调节的,即斩掉一部反的交流电,在这一过程中,就很有可能会改变其原有的有效频率。

  可控硅调光器被应用与各种各样的,例如酒店,舞厅,场馆,展览馆等需要照明的场合,主要是通过改变光源的通过量来调节照明的亮度的。据我们所知,最早的可控硅调节器是用于白炽灯和卤素灯的调光调节的,重要的靠改变电间的方法。下面来说说可控硅调光器的优缺点哈!

  优点:1、调节精度比较高,工作的效率高。可控硅调光器的电路简单,易操作,电路的体积也很小,不会占太多的地方。可控硅调光的强度的时候可以把光线的强弱控制到恰到好处,调节出来的灯光柔和稳定,并不会出现频闪现象。2,还具备开机亮度记忆。这个特殊的功能可以记忆上一次打开时灯光的亮度,这样就不必每次开灯都要重新调节灯光的亮度了。

  缺点:1、会产生噪音。可控硅调节器在使用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的噪音,也是双向可控硅调节器的一个特性。当流过LC滤波器的电流越大时,调光器所产生的声音就会越明显。如果可控硅调节器所产生的声音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就不用管,如果声音比较大,就可以更换一个大功率的调光器。2,有最小的负载限制。当功率小于最小的值时,白炽灯就会出现闪烁不稳定,这是因为流过灯泡的电流不足所造成的。不同厂家,不同型号的可控硅调节器的最小电流都不一致的,在使用过程中要多加注意。

  

  在现如今大气逐渐变暖,对于如何减少照明用电这样一个问题也是迫在眉睫。幸而有了LED灯的出现,它比白炽灯节能至少5倍以上,比市场上的节能灯也要节能一倍左右呢。如果还可以利用调节来更有效的节能,才会更好。

  对于灯具的调光,比如家庭用的壁灯,路灯,办公室,商场,学校,工厂等场合能按找所需要的光亮来调节,就可达到节能的效果了,然而这些场合需要的大多是自动调节,智能调节。如路灯的调光,合理的做法就是要根据交通流量来控制路灯的亮度。措施是可以采用光敏自动调光LED灯。

  

  根据有关数据的统计,我国每年耗电在300亿度。如果把工厂,学校等所使用的白炽灯,节能灯换成可自适应调光的LED灯,就可节约至少节能一半,就是150亿度电就相当于是10.5亿元人民币,这可是个相当可观的数字!!今后大力发展可自适应调光的LED灯才是调光的方向。

相关阅读:

新型恒流电源正式投入-欧切斯分享电源的系统结构、工作原理

dmx控制器专家欧切斯带你一起步入调光器的旅程

走进可控硅调光器的历史 让我们记住它的贡献-上海欧切斯

标签:
相关新闻:
携手同行,共赢未来-欧切斯技术交流会—武汉站,干货满满,快来围观[2024-03-25]
万物向新,聚势同行-欧切斯邀您共赴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2024-03-18]
直击德国法兰克福展light-building,欧切斯智能调光大放异彩[2024-03-06]
至“光”重要的地铁照明,如何选择LED调光电源?[2024-03-04]
龙行大运,火力全开 !欧切斯开工啦![2024-02-18]
共筑梦想,走向辉煌 - 欧切斯2024年会盛典[2024-02-03]
邀请函-免费门票 欧切斯邀您相约法兰克福照明展light building[2024-02-02]
辉煌篇章,共铸未来:欧切斯2023年度大事件回顾[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