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们大家对于恒流电源还是不太模式的,因为横流电源的系统结构及工作原理是根据据蓄电池分级恒流充电的要求,给出一种基于DSP、变参数积分分离PI控制的新型蓄电池恒流充电电源方法,直到目前这种横流电源已经被投入使用。

  (1)欧切斯告诉我们大家,我们在给蓄电池进行充电的时候,其充电方式为分级定流方式,也就是在充电的时候,使用较大的恒定电流,等到冲到一定的电压后,在改用较小的恒定电流进行充电。而且要求电池恒流充电电源要不同于普通的直流电源,因为它的工作范围是非常宽的,其输出的电压也近似为零的变到额定值。而设计的基于DSP变参数积分分离PI调节的两级恒流充电电源可方便地解决这一难题。

  (2)当电源可以对蓄电池进行两级恒流充电时,其阶段的充电终止条件我们也可以把他分为充电时间原则、充电电压原则或时间/ 电压混合原则,同时也可以再工作的过程中完成两个阶段的电流转换,充电原则转换和相应充电参数值的调整。而且它的装置电路的工作原理是以380V输入交流市电进行EMI滤波,采用十二相自耦变压器的不控整流电路将交流电变换为直流电,这样就可以有效地减少了输入级AC/ DC 变换产生的谐波含量,提高了功率因数,降低了输入变压器的容量。

  以上就是欧切斯为大家分析的一些关于新型恒流电源的系统结构、工作原理,也希望通过本文的讲解,让我们大家对于横流电源可以有一个更深的了解。

更多阅读:欧切斯与您一起分享 可控硅调光技术的基本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