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我们在电视上会经常看到一个联欢晚会,我们对于每个联欢晚会最印象深刻的也是这些舞台的灯光的设置!可控硅调光器是目前舞台上最受人们欢迎的一种调光器,其独特的调光原理也带给了我们美妙的视觉享受,那么对于可控硅调光器的原理我们又知道多少呢?

  舞台灯光用的就是通过变压器与变阻其调光来实现的,但是这种调光模式虽然改变了正弦交流电的幅值,但并未改变其正弦波形的本质。可控硅调光器有着与众不同的调光原理,它是采用相位的控制来改变调光的。而这些也真正的做到了改变的正弦波形的本质,也正是由于正弦波被切割、波形遭受到了破坏,达到了一个调光、调压的效果!

  当然如今我们的生活可谓缤纷多彩,每个节日的时候我们对于街上的灯光布置也让我们城市的夜晚布置成了一个美丽的海洋,当然不管是在我们城市的规划,还是在一系列的舞台灯光设置上,可控硅调光器给予我们带来的是更多的视觉享受。随着如今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压力也在逐渐加大,对于如今的一个生活压力巨大社会中,也许我们也只能从这些视觉享受中带来一些放松,我们享受着夜的美,白天的忙碌也跟着随风而去,感觉着城市的发展,原来我们也是为着城市建设发展所作出贡献的一个!可控硅调光带给我们夜晚的美丽,为我们的城市建设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更多阅读:可控硅调光器的不足之处 LED系统的调光技术有待我们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