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切斯与您一起分享 可控硅调光技术的基本工作原理

新闻中心

欧切斯与您一起分享 可控硅调光技术的基本工作原理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3-12-17

  相信我们大家对于可控硅不是特别的陌生,专业可控硅调光厂家欧切斯告诉大家,可控硅其实就是一种具有三个PN结、四层结构的大功率半导体器件,通常的情况下,它们都是由两晶闸管反向连接而成。它不仅可以进行整流,还可以对无触点开关设备进行快速的接通或切断,那么可控硅调光技术的工作原理是怎么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们通过可控硅调光技术,可以实现将直流电变成交流电的逆变或是将一种频率的交流电变成另一种频率的交流电。可控硅和其它的半导体元件一样,都具有体积小、效率高、稳定性好、工作可靠等特点。而且它的出现使半导体技术从弱电领域进入了强电领域,到现在可控硅调光技术已经成为工业、农业、交通运输、军事科研以至商业、民用电器等方面争相采用的元件。不仅如此,在可控硅调光器在机电应用、工业电气及家电等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

  可控硅从外形上区分主要有螺旋式、平板式和平底式三种,其中螺旋式应用较多。

  可控硅有三个极----阳极(A)、阴极(C)和控制极(G),而且它的管芯是P型导体和N型导体交迭组成的四层结构,共有三个PN结,所以它与只有一个PN结的硅整流二极管在结构上也是有一些不同的。

  欧切斯告诉大家可控硅调光的四层结构和控制极的引入,为四层结构和控制极的引入。我们在对可控硅应用的时候,主需要在控制极加上很小的电流或电压,就能控制很大的阳极电流或电压。

更多新闻:今朝出色LED照明 还是要看可控硅调光技术的创新

标签:
相关新闻:
欧切斯小体积恒流调光电源[2023-12-18]
发现欧切斯之旅:沙漠中的璀璨明珠-阿联酋阿布扎比洲际酒店[2023-12-11]
发现欧切斯之旅,点亮互联网科技之巅—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2023-12-04]
光亚展完美收官,欧切斯C位强势霸屏,载誉而归,实力再出圈[2023-06-14]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可控硅调光系统接线及演示[2022-06-27]
智能调光真的有必要吗?当然啦![2022-06-20]
喜讯!朗德万斯和欧切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2-01-20]
看!《发现欧切斯之旅》2021成绩单亮了![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