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灯及DALI调光电源的巧妙应用实现城市农场

新闻中心

LED灯及DALI调光电源的巧妙应用实现城市农场

来源:    2015-09-21

在英国有这样一个地方,位于伦敦城南克拉珀姆高街火车站的地下防空洞,曾在二战时为数以千计的人提供庇护。如今历经70年后,这个庞大的地下隧道系统又焕发了青春——被改造成了一个地下农场,而改造成功的主要因素就是应用了LED灯提供光照,更有DALI调光电源配合主控设备及智能控制系统实现LED光照调光。

 

这个地下农场种植微型绿色植物的过程比较简单:起初,将各种植物的种子放在木质纤维浆上,几天后,再将这些种子转移到有LED灯丛照射的架子上。农场内的LED灯全天18个小时都是明亮状态。当然可以根据需求利用DALI调光电源,配合主控来调光。同时,强力风扇会将农场内的温度保持在21℃至23℃。根据LED可调光的特性,使用DALI调光电源,来调节植物所需的光线强度。在国外DALI调光电源的应用已然成熟,相信在国内不久的将来DALI调光电源的应用也会慢慢火热起来。

这种地下农场生产出的植物生长周期比较短,在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根据不同品种,农场内的植物只需6到28天即可收获。这个地下农场收获的植物在数小时后便会被送往伦敦的高级餐厅。与其他传统意义上的农场不同的是,这个地下农场能够全年运营。而这就意味着在收获的植物被送往市场之前,新一轮的种植便已经开始了。

 

虽然国内的土地不是很紧张,但是人们的食品安全危机意识很强,有机蔬菜的市场需求很大。可以利用LED照明在室内培养植物或有机蔬菜,真正让城市居民成为“城市农夫”的可能实现。

 

应用于植物培养领域的LED主要有以下优势:

1. 波长类型丰富、正好与植物光合成和光形态建成的光谱范围吻合;频谱波宽度半宽窄,可按照需要组合获得纯正单色光与复合光谱;可以集中特定波长的光均衡地照射作物;

2. 不仅可以调节作物开花与结实,而且还能控制株高和植物的营养成分;系统发热少,占用空间小,可用于多层栽培立体组合系统,实现了低热负荷和生产空间小型化;

3. 其长寿命和特强的耐用性也降低了运行成本。

4. 具有非常高的PPF光效,可以实现很好的节能效果。如果采用调光系统,应用DALI调光电源将会进一步实现节能。

5. 便于与控制系统连接,实现进一步的智能控制,为配合光合作用,植物灯频谱会偏蓝光与红光,且根据个人需求不同,可选择DALI调光电源配合主控,也可调成冷、暖白光,还可以手机APP遥控,操作十分方便。

 

由此看出光电结合农业真的是势不可挡,LED灯是城市农场的成就者,而调光电源如DALI调光电源也将会是城市农场中的主要一员。

标签:
相关新闻:
欧切斯重磅出击:大功率DALI-2 DT8恒压调光调色温电源,展现大能量[2024-04-22]
欧切斯闪耀亮相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智能调光方案备受瞩目[2024-04-02]
携手同行,共赢未来-欧切斯技术交流会—武汉站,干货满满,快来围观[2024-03-25]
万物向新,聚势同行-欧切斯邀您共赴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2024-03-18]
直击德国法兰克福展light-building,欧切斯智能调光大放异彩[2024-03-06]
至“光”重要的地铁照明,如何选择LED调光电源?[2024-03-04]
龙行大运,火力全开 !欧切斯开工啦![2024-02-18]
共筑梦想,走向辉煌 - 欧切斯2024年会盛典[2024-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