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曲线

新闻中心

LED调光曲线

来源:    2019-09-04

调光曲线

调光曲线是调光设备经常要列举的一项参数,通俗地讲,就是一个调光设备在接收到输入信号之后根据预定函数进行光的输出,这个函数图像就是调光曲线。是调光设备重要的参数之一,它会直接影响灯光输出的效果,是数字化调光设备性能的体现。

1调光曲线的种类

调光曲线有很多种,有的设备在出厂时会有预置,支持用户切换不同的曲线。

下图X轴代表输入,用百分比表示,Y轴代表输出,用0-255的数值表示。

调光曲线大多都是非常简单的数学图形,如常见的函数、正弦、余弦、开方、立方等等。

这些图形被应用于灯控台的内置效果中,通过叠加、修改、位移或创建新的曲线,以获得丰富或独创的变化效果。

02调光信号的分类

调光信号可分为:模拟调光数字调光两种。

1、模拟调光是根据相应载荷的变化来调制晶体管基极或MOS管栅极的偏置,来实现晶体管或MOS管导通时间的改变,从而实现开关稳压电源输出的改变。

2、PWM调光利用简单的数字脉冲,反复开关白光LED驱动器的调光技术。调光控制系统只需要提供宽、窄不同的数字式脉冲,即可简单地实现改变输出电流,从而调节白光LED的亮度。

03模拟调光和PWM调光的对比

模拟调光的优势

1、避免了调光时所产生的噪声。

2、有效降低白光LED的能耗。

模拟调光的劣势

1、白光LED驱动器始终处于工作模式,电能转换效率减小,增大了整个系统的能耗。

2、模拟调光精准度不高。 

PWM调光的优势:

1、不会产生LED色谱偏移。 

2、有极高的调光精确度。 

3、大范围内调光,不会发生闪烁现象。 

4、可以和数字(DALI/DMX 512)控制技术相结合来进行控制。

PWM调光的劣势:

1、工作频率低时,人眼会感到闪烁。

2、调光引起的啸声,频率在人耳听觉的范围20HZ20kHz时,会听到调光引起的啸声。

04PWM+CCR混合调光

随着技术发展,我们对调光控制要求越来越多,单个传统模拟调光或PWM调光无法满足当前市场要求,但PWM与模拟调光CCR的整合模式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以欧切斯PWM+CCR调光电源为例:

CCR调光

以电流恒定降低(CCR)方式调光,CCR保持光源有连续的电流,通过减小电流幅值来实现调光。

1、CCR调光方式更高效简单,它所需的驱动设备更简单更便宜。

2、CCR不会产生由高频开关引起的电磁干扰EMI

3、CCR允许驱动器放在离光源更远的地方,这对LED替换光源或对内部空间有限的紧凑型灯具很有利。

PWM+CCR混合调光

对比单纯的模拟调光,调光的范围向低亮度延伸,应用场景更广。保留了中高亮度下的调光无闪频的优势。

欧切斯LED驱动电源内含MCU调光芯片,能满足用户各种调光方式要求。MCU芯片MCU中文名称单片微型计算机,是将计算机的CPU、RAM、ROM、定时器和多种I/O接口集成在一片芯片上,形成芯片级的计算机,为不同的应用场合做不同组合控制。具有高可靠性、高效率、高功率因数、组合灵活、浪涌保护和其他保护功能。

调光曲线可按用户的需求定制,调光深度1%,调光范围1%-100%,更好满足不同客户个性化需求。 

想了解更多调光资讯,欢迎和我们联系哦,400-800-8171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euchips

标签:
相关新闻:
欧切斯闪耀亮相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智能调光方案备受瞩目[2024-04-02]
携手同行,共赢未来-欧切斯技术交流会—武汉站,干货满满,快来围观[2024-03-25]
万物向新,聚势同行-欧切斯邀您共赴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2024-03-18]
直击德国法兰克福展light-building,欧切斯智能调光大放异彩[2024-03-06]
至“光”重要的地铁照明,如何选择LED调光电源?[2024-03-04]
龙行大运,火力全开 !欧切斯开工啦![2024-02-18]
共筑梦想,走向辉煌 - 欧切斯2024年会盛典[2024-02-03]
邀请函-免费门票 欧切斯邀您相约法兰克福照明展light building[2024-02-02]